前陣子有個熱門的話題是「宅經濟」,即使完全不出門,透過電視、網路都可以輕鬆選購所需的商品,而鎖定女性顧客的最大的廣告業者,莫過於美容塑身產品了。但是電視上名嘴們說得天花亂墜,你真的瞭解他們在說什麼嗎?那些產品真的有神奇的效果嗎?或者一切只是修圖的假象?

無論是在忙碌的午後,悠閒地來杯下午茶,好吃的純天然餅乾與香郁的咖啡,如果不僅能夠解消饞嘴的欲望,並且還能越加變成一副美麗的畫面,那該有多好?或者在迎新送舊時節,看著滿滿的聚會約定緊張起肚皮的時候,又有什麼辦法能夠自我救贖呢?

你或許想到了各式各樣看起來很有效的減肥產品廣告,但是你清楚那些產品究竟是什麼嗎?即便有效果,又為什麼有效呢?我們不難回想,前幾年許多少女、甚至演藝圈人士如此傳聞,某某藥丸很有效,結果警方發現是內含的毒品成份讓人不健康地瘦了下來,有些人因此瘦了,卻也因此斷送了前途。
DSC_1056-K300.jpg DSC_1059-K300.jpg
我一貫的想法是,比起需要時間檢驗的效果,確認產品的成份安全是更加重要的,這也是美國FDA檢驗食品與藥物的優先標準。那麼,就用甫從日本引進的So Cooky系列為例略加討論,業者選用茶花餅乾、茶花咖啡作為搭配,這種設計恰恰迎合了現代都會女性的生活型態。
DSC_1063-K300.jpg
首先看看茶花餅乾,成份是茶花子萃取物、白腎豆、甲殼素、果寡糖、大豆纖維,或許是成份活性的限制,有效期限僅有短短90天,建議使用方式是飯前一包,需要加強時亦可三餐飯後使用,另外可單獨當代餐使用。
DSC_1240-K300.jpg DSC_1245-K300.jpg
接著再看看茶花咖啡,成份是水、乳糖、活性果寡、乳酸菌、植物綜合酵素、難消化性糊精(玉米食物纖維)、咖啡(粉)、藤黃果粉末、茶花子抽出精華,善加置放於陰涼處可以保存36個月,建議每天飲用一包,但是似為避免損及成份需以溫冷水沖泡。

整體來說,無論是餅乾或咖啡,都是使用純天然的成份,沒有人工合成的化合物,而且也都是相當常見的天然化合物了,所以大家也可以自行研究這些成份到底有什麼效果。綜合來說,除了一般代餐所強調的飽足感以外,業者宣稱茶花餅乾的成份具有補充體內酵素、促進新陳代謝、增進消化、維持腸道健康的作用,茶花咖啡的成份還有抑制澱粉吸收與脂肪生成的作用。

在此要先說的是,就我實際體驗茶花餅乾和茶花咖啡的感想,茶花餅乾滿滿豆渣般口感,搭配口味溫和的內餡,實在是令人驚豔地「歐依西」,吃完以後還唇齒留香;而茶花咖啡表面上看來跟一般咖啡沒什麼兩樣,卻蘊含著濃厚的香氣,或許就是茶花子的味道?每一口都是如此香甜,即便是不特別愛喝咖啡的人,或許也會情不自禁地喝上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