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年4月30日
主角:街貓橘咪咪1號 

星期五一大早要搭車往台大上課,不到7點卻接到愛心媽媽的電話,說陽台裡架設的誘捕籠捉到了一隻貓,不斷地喵喵狂叫,想來是昨晚架設的誘捕籠生效,竟捕到一隻貪吃貓,也不曉得他被籠子捉住多久了,許多其他貓都在一邊看著,想要把同伴救出來似的,我心想「不妙」,以後不就更難抓其他貓了嗎?但實在分身乏術,只好請愛心媽媽等醫院開門直接送到醫院,等我下午回新竹再去處理,於是直到我到醫院之前,連這隻貓的花色都還不知道哩。

到醫院辦完手續,要把貓帶走的時候。小劉醫師才說,這隻母貓的奶水還沒有完全吸乾,他的小貓可能還要吃奶,但是既然都捉來了,他們也就動了手術。當下聽到實在很無可奈何,只能盤算著回去之後,再去外面找找小貓。

DSC_1089-K300.jpg
回家之後,先把橘咪咪關在浴室的籠子裡隔離,不知道是生性溫馴,還是麻醉未退,第一天的橘咪咪,溫和地連叫都不叫一聲,也乖乖地慢慢走進籠子裡。

DSC_1090-K300.jpg

準備好飼料、飲水,在底盤放上貓沙以後,就大致完成了。

接著就到外面轉了幾圈,但是這裡小巷弄、防火巷太多,天色又已晚,小貓餓了一天或許也沒有氣力喊叫了,無法發現小貓的蹤影。這總是,必須背負的罪業......

DSC_1096-K300.jpg
圖 5/5橘咪咪也是美貓一隻,沙啞的嗓音很有魅力
DSC_1101-K300.jpg
圖 5/5橘咪咪,就快要可以放出去了。

恢復了精神的橘咪咪,不再像第一天那麼溫和,因為籠子太小,每次伸手換飼料飲水都太過靠近他的眼前,所以她常常緊張地揮貓爪,因此再次改進了餵食方式,希望能夠盡量減少對他們的壓迫感。

橘咪咪,你以後會過得好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