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綜藝節目的時候,發現相當熱門的一個話題是,怎麼變成大眼睛?

彩妝變身的單元裡,受邀的美妝部落客相當強調眼妝的重要性,而來賓也頻頻直呼「差好多」,似乎透過化妝就可以營造出動人的大眼睛。但是,除了化妝以外還有什麼秘訣呢?答案是--放大片。

但是,為了擁有深邃迷人的大眼睛,放大片可不是充分條件。一次看節目介紹網路美女的時候,妹妹毫不留情地批評:一看就知道戴放大片。顯然,如果選到不合宜的放大片,大概就畫虎不成反類犬。

但是,只聞其名、不見本尊,我也倒不知道放大片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戴了放大片眼睛就會變大呢?正巧日拋隱形眼睛都會舉辦許多體驗活動,我就把握機會體驗了視康睛豔星綻黑彩色放大片。
放大片本體0-K300.jpg
先來看看隱形眼鏡的外包裝,因為一向都是戴眼鏡,這還是我第一次拿到日拋隱形眼鏡的實體,每一片鏡片都用塑膠殼、鋁箔上膜封裝,每一個小盒子都可以單獨攜帶,上蓋簡單標示了內容成份,含水量達69%,保存期限大約有3年,隨附的簡介上還說鏡片直徑為13.8mm、基弧8.6mm。
放大片本體1-K300.jpg
挑選度數的時候,不禁覺得日拋型產品為了符合量產需求,所以度數限制其實很多,總不可能為每個人的度數量身訂製,比如必須是平光,近視度數50-800之間,600度以上則每50度一級。以我的狀況來說,其中一眼真實度數大約625度,也有輕微閃光,但也只能選擇600度作為替代。

那麼放大片效果如何呢?我這個隱形眼鏡生手,好不容易才戴上右眼,先來比較看看有戴放大片的右眼、沒戴的左眼有什麼不同吧!(魚乾女都是素顏啦......)
只戴右眼0-K300.jpg
先來一張大頭照,看起來似乎變成大小眼?!是不是有種右眼比較大的錯覺?

接著連左眼也一起戴上......
雙眼都戴0-K300.jpg
總算兩隻眼睛又平衡地一樣大了......

其中的差別是什麼呢?讓我們靠近一點~先看看只戴右眼的狀況。(應該還沒有皺紋吧XD)
只戴右眼1.JPG 
看得出來右眼的虹膜(褐色、黑色的部份)直徑變大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應該不是對焦的問題,但右眼看起來似乎比沒戴的左眼更閃亮有神?

接著是戴上放大片的雙眼近照...
雙眼都戴2.JPG
就算是錯覺也好,看起來真是炯炯有神XD

比較有意思的是,就算這麼仔細地近看,看得出來有帶彩色放大片嗎?雖然虹膜直徑變大了,但簡直難以分辨?簡而言之,他跟虹膜顏色能夠非常自然地銜接。而這似乎是視康主打的設計效果:
放大片本體2.JPG 
仔細地看看視康睛豔彩色放大片,原來虹膜之所以變大,是因為外圈有一層色圈,但又不是死硬地一團黑,而是細緻的黑格子,而內圈還有一些朝向圓心的細線,視康稱之為「2-in-1雙層色圈」,宣稱外圈具放大效果、內圈是環狀星芒設計,因此可以與眼色自然融合,而這雖然是「星綻黑」,但其實略為偏紫,是專為東方人的眼色而設計。
PS.我真喜歡這盒子的設計,平穩易拿~

最後,來談談我對這款彩色放大片的體驗感受。這是我第二次試用隱形眼鏡,所以大概不比許多人的經驗豐富。基本上,星綻黑就是非常自然,自然到讓人看不出戴了放大片,但虹膜確實變大了XD不過如果是要改變眼色的變色片,視康另有灰、棕、藍、綠的款式可能更有效果。許多其他品牌的變色片是周拋、甚至年拋,但相對地含水量甚至只有40%,視康含水量明顯較高,理論上戴起來應該更舒適,我這個新手戴了6小時拿下來,如果是習慣隱形眼鏡的人應該可以戴更久。

對一個新手來說,要取下放大片可是很費工夫,一些網友反應視康的隱形眼睛太輕薄不易取下,不曉得是我缺乏技術,或者是隱形眼鏡的貼合度太好,也確實費了我一番功夫,但是,取下的過程,更讓我覺得這款放大片的定位效果不錯,試了好一陣子也不大會移位、跑片(我想優劣是一體兩面的),但說起來,放大片如果移位就可怕了,會看到虹膜之間夾著一條眼白,那可就一點都不動人了XD

視康官網:http://www.freshlook.com.tw/eyecover/produc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