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有什麼計畫?


或許,訂購母親節蛋糕?
或許,共享母親節大餐?
或者,選購母親節禮物?

如果,誠意是最重要的,那麼,蛋糕、大餐、禮物有沒有替代方案呢?

最近才知道,原來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每年母親節都會推出「愛的魔法盒」,簡單、精緻卻又充滿誠意的母親節小禮盒~

在漂亮的「愛的魔法盒」裡面,有基金會扶助對象製作的「瑪莉媽媽米香」,健康養生的米香取代了高熱量的蛋糕;有環保的「魔土創作材料包」,可以在「幸福魔法蛋糕」盒上裝飾出漂亮的花樣,取代了蛋糕店千篇一律的奶油裝飾;有精緻的小卡片和滿懷動人話語的繪本,是對母親、孩子最好的祝福;而魔法盒與蛋糕盒,更可以再利用於收集發票、充當存錢筒。簡而言之,是充滿簡單、健康、環保的愛的魔法盒。

這樣的一份小禮盒,只需要120元,由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在2010/3/1-5/5限量發售,4/26-5/7提貨,正好可以在母親節前用心佈置專屬的感動,也可以將新鮮美味的米香當作母親節蛋糕享用。

但是即便是這麼價廉物美的母親節禮盒,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還是無力負擔,母親節這個特別的日子對於重視親子關係的瑪利亞基金會來說是意義非凡的,因此該基金會推出了「認捐送愛」的母親節活動,希望能夠募集一萬個愛的魔法盒,讓阿里山山美國小等230所偏遠學校的學生,也能夠度過難忘的母親節。

這段影片紀錄了愛的魔法盒的製作過程,經由郵局專車配送到偏遠學校,小朋友高興地創作出自己專屬的母親節圖像......

儘管我並不喜歡將原住民標示為需要被幫助的孩子這樣的錯認,但我十分認同這個活動的一項理念。臺灣的社會福利體系固然救窮不救急,但所謂的「救窮」往往只是在最低需求的生活水平線以下掙扎求生,即便以心理學最常見的馬斯洛的需求理論來看,生理、安全、社會、尊重、自我實現這五種有層次之別的需求,可能連生理需求的滿足都並非完全受到保障,但社會福利卻必須要能看到更高層次的需求才行。

於是瑪利亞基金會所採取的策略,便是藉由母親節達成更高級的需求滿足。如果您也認為母親節對於孩子和母親來說確實相當重要,那麼,不妨現在就加入送愛到偏遠小學的活動吧!

在母親節這個特別的日子,如果家有孩子,不妨鼓勵他們將零用錢存下來,只要120元就能讓另一個家庭享受母親節,也可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傳愛online』分享活動:http://www.merrymama.org.tw/cakegame.php
瑪利媽媽網址:http://www.merrymama.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