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選購新筆電上ptt筆電版作功課的時候,很訝異地發現,原來筆電的「散熱性」是很重要的考慮因素,據說某國產大產效能直逼鐵板烤肉,只不過烤的是人肉XD

如果能夠成為冬天的暖爐倒也愜意,最怕的就是三不五時的「熱當」,讓心血付諸流水......

這種切身之痛也有不少版友親身體驗過了,我想聰明的網友應該都想避免這種慘劇降臨吧?

儘管我年邁的桌機為我充當許多年冬天的暖爐,也不意外地三不五時熱當,但受過教訓就該學乖了,因此幸運的是,這樣的悲劇自從開始使用筆電以後,便從來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我想我還挺有選擇與使用筆電的慧根~

那麼,讓筆電不熱當的秘訣是什麼呢?

基本上,我認為有些過熱的原因是先天體質不良,如果本來就是鐵板烤肉的設計,那要靠後天的抽風排氣系統彌補實在太勉強了,而那種用來烤人肉的筆電本身就是該被淘汰的產品,基於這種根本的考量,以及我對筆電耐用堅固的需求,我選擇的第一臺筆電是I牌的,購買時經過一番討價還價,銷售員還送我一個散熱板XD儘管他說,大概根本派不上用場~也確實如他所說,那個散熱板積了兩年灰塵根本就還沒拆封。

實際上筆電並不是完全不發燙,至少我的貓兒女們很喜歡躺在出風口上面睡覺,只是依照我的使用需求,溫度不至於高到必須使用散熱板,而那個散熱板的厚重、USB插電的不便也是讓我根本不想使用的主因。

因為大筆電攜帶不易,半年前又買了小筆電,同樣選擇了堅固耐用的L牌,這款小筆電特別的散熱機制是讓電池稍微墊高,所以即使外出放在腿上也仍有散熱空間,但或許是因為小筆電的效能較差以及散熱設計較弱,常常都得要高度消耗CPU+ram,也因此很明顯地感覺到小筆電的熱度......

儘管冬天還覺得溫暖,但越逼近夏天,便覺得熱得讓人心煩,還想要拿出塵封已久的散熱墊,但實在太不搭調了,散熱板竟然比小筆電更佔空間!更不用說強調便攜性的小筆電還得要搭配厚重難耐又耗電的散熱板了。

不過,有一個頗有創意的新產品彷彿聽見我的心願似的,竟能夠滿足不耗電(同時也沒有風扇噪音)、輕巧易攜帶、又跟美麗筆電相稱的理想--波浪散熱墊 (Waving Cooling Pad)。別的什麼都不說,光是美麗的設計就有吸睛又吸金的魔力了~

採用PU/Polyester/Silicon(塑膠與矽膠)材質,特性是柔軟性高、輕巧,容易捲曲收納,放在筆電包裡更能加強吸震效果,而且這種材料耐熱範圍包括攝氏-20~140度,不論是帶到南極或赤道都可以使用,13吋筆電用的款式重量也才247g,完全不需插電,而是透過PU材質和網布的特殊導熱效果散熱,同時波浪造型也不是僅有美觀作用,而是為了加強空氣對流所設計的散熱間隙。

整體來說,是簡單又美觀的產品,跟3C百貨中各種各樣的散熱板完全不可相提並論,或許就是這樣兼具美觀與功能的極簡設計讓它榮獲了多項國際設計大獎吧~

而GIWU波浪散熱墊不得不讓人心動之處,或許是它多變的色彩吧~在這種強調個性化表現的消費文化中,不但衣服、包包、鞋子、美妝可以根據心情搭配,現在竟然連散熱墊也有許多色彩選擇,我的小筆電是鮮明的海洋藍設計,這跟灰色、金屬光澤的散熱墊很不搭調,但是GIWU的情人節限量的晴空藍款式簡直就跟它是天生一對^^

是不是很吸睛呢?

前往活動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