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開始我的美白初體驗計畫後,初期的感受已經寫在屬於女人的典雅瀅白-SOFINA一文。說實話,要評價一個「美白」產品並不容易,因為「白」的基準往往是相對的。

我的測試方式該算是相當嚴苛的,作為一個熱愛曬太陽的女孩,而且還懶得穿長袖、擦防曬乳、撐洋傘,總之,該讓黑色素生成的自然環境一樣都不缺,如果還能變白那就真的能夠證實「阻斷黑色素生成」這個效果的宣稱了!

那麼,實驗結果究竟如何呢?前文已經提過我以右手為對照組、左手為實驗組,那麼沒有使用SOFINA的右手便會是正常生成黑色素而變黑的膚色~

未使用SOFINA.jpg
相對地,左手使用了SOFINA瀅白菁華,那麼顏色相對較「白」的程度就該是SOFINA的作用囉~
使用SOFINA.jpg
以上兩張大圖,是在同時間、同環境的室內自然光條件拍攝,看起來左手是不是比較白呢?

你可以再靠近一些......
SOFINA效果對比.JPG 
擷取手背部份的放大圖,左手背是不是看來明亮許多?我想有眼睛的讀者應該可以分辨出兩者的差異,當然在此必須澄清,這並非打光或修圖的結果,作為一個誠實的作者,我相當肯定確實有著明顯的差距。

儘管像SOFINA這樣的化妝品公司可以使用科學儀器測量分析膚色的血色和黑色素分佈程度,但在日常生活中,要透過美白產品緩慢而漸進地達成真正的「白」,卻不是一夕可及,而對色彩的主觀感受也容易造成判斷偏差,所以要讓人覺得「你變白了」要比「你變瘦了」更加困難,實際上我更常面臨的狀況是「你變黑了」。想想,一個整天在大太陽下騎自行車的人不黑也難。

如果我們對於產品的科學機制有信心,那麼一個有效的美白產品,恐怕不能要人同時小心翼翼地防曬,否則一段時間後雖然變白,那到底是防曬有成?抑或是美白有成?所以,我並不認同只能夠錦上添花的雞肋,在科學的加持下,有效的美白產品應該要讓人就算不刻意防曬還是能變白!

必須坦白的是,作為一個忙碌的研究生,要每天乖乖地、一天兩次定期保養也有實行上的困難,總有許多外在因素要人三天打魚、一天曬網,所以我實際上並未很勤奮地使用SOFINA瀅白精華,但是經過一個月下來差異卻仍然很明顯。如果仔細觀察,甚至可以看出右手背顯得較為乾乾皺皺,左手背卻細緻許多,令人驚訝的是,拍攝這張照片時,已經是經過一整天未保養的操勞了,但膚質好壞卻還是肉眼可見,套用朋友的評語「右手粗粗,左手滑溜滑溜」。

相信勤奮又愛美的讀者,應該可以想像SOFINA瀅白精華能夠發揮什麼樣的作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