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出席Sofina Whitening新品記者會的時候,SOFINA旗下的AUBE彩妝也提供了新品體驗的機會,讓魚乾女有機會搶先試用SOFINA星鑽美形唇彩凍的春夏新色,SOFINA星鑽美形系列原本就是頗受好評的產品,其中星鑽美形唇彩凍是2010年新年才登場的新品,又即將在四月初推出四種新色,而我這次便搶佔先機體驗了裸膚色系的新色BE773。
AUBE01.JPG
圖 2010年1月上市的星鑽美形唇彩凍

DSC_7291-K300.jpg
圖  我的BE773實體照

DSC_7298-K300.jpg  
圖  正如其名的「晶鑽美形」 

DSC_7302-K300.jpg
圖  開瓶照,可明顯看出上方銀色、下方粉紅色的別緻設計 


首先說說AUBE couture的特點吧!官網上面寫著couture是法文中的訂製的意思,綜合各家辭典解釋,這個字不論在法語、德語中都有縫製的意思,在這裡準確的意義應該貼近fashion design(時尚設計)這項解釋,而AUBE所謂的design,並非附從時下流行的彩妝風格,而是讓個人能夠依照「色彩、形狀、質感」打造出個人專屬之美。

因此,星鑽美形系列也針對眼、眉、唇、頰等各部位推出各種相應的產品。其中針對唇部的彩妝用品便有(持色)唇彩、唇彩凍、高保溼唇蜜、Q唇筆四項。讓我有些疑惑的是,一般所說的唇彩是相對於唇膏(傳統固態口紅)的黏稠液體,但星鑽美形唇彩看來似乎更像唇膏?而看來類似唇彩的星鑽美形唇彩凍則在廣告文宣上標示為「新進化型唇彩」,複合式效果「兼具口紅的顯色度、唇蜜的潤澤感、護唇膏的保溼效果」。
AUBE02.JPG
圖  菅野美穗代言星鑽美形裸膚色唇彩凍

簡單說來,SOFINA星鑽美形唇彩凍是被定位為近似又優於唇彩的產品,有人把它視作唇膏與唇彩、唇蜜的中間產品。從魚乾女的不專業視角看來,唇膏優於唇彩之處在於色彩飽和、顯色度高,較能持久,但是通常略顯乾硬、異物感重;唇蜜則能呈現晶潤光澤,但通常較不顯色,或許也讓人覺得閃亮地不自然;唇彩介於兩者之間,兼具滋潤度與多變的亮麗色澤,但是通常較不持久,有時會造成過度黏膩的不適感。

晶鑽美形唇彩凍所宣稱的效果,看來是要達到唇膏的顯色效果以及唇蜜的潤澤感,且同時又重視美容液配方,延續晶鑽美形唇彩長時間保持豐盈潤澤的獨家配方,包括洋甘菊精華、鮫鯊烯、海藻萃取美容液、保溼Ceramide,以訴求持久滋潤而不乾硬,企圖打造一個沒有明顯缺點的多功能產品。

如果以成份安全、滋潤度高、色彩、光澤這四項標準來評價SOFINA星鑽美形唇彩凍,礙於無法閱讀日文成份表,所以在此也無法肯定成份安全與否,但從美容液成份可以推斷SOFINA對天然成份的追求;而滋潤度方面,美容液配方宣稱能夠持久豐盈潤澤,也不存在常見的油膩、黏稠問題。

色彩部份,AUBE couture推出粉紅、薔薇、紅豆、裸膚四種系列,加上四月的新品之後每一系列應該有五色,以其中最能融合膚色的基本色為準,根據需求可以選擇明亮或暗沉的色彩。

至於光澤的效果,星鑽美形唇彩凍更是用心經營,不同於傳統不自然的泛白光澤,本系列宣稱添加的「柔彩珍珠」可以讓光澤自然與膚色融合,從成份表可以看到,其中包括了合成金雲母等礦物。整體看來,作為一種唇部產品,晶鑽美形唇彩凍的整體優勢是很明顯的,而這樣的效果也不只是宣稱,實際體驗之後確實有如上述的優點。

晶鑽美形唇彩凍還有一個特別貼心的設計,如何漂亮、均勻地上色本來是個很困難的問題,比如傳統的作法,可能要以唇筆勾勒、以唇膏上色、以唇蜜點綴,光是想像就非常麻煩~但是SOFINA獨創了「恰到好處刷棒」,配合唇部曲線傾斜、凹陷的刷棒,讓人能夠輕輕一抹就均勻地上色,而且也不需要小心翼翼地勾勒唇形,因為棒尖能夠恰到好處地描繪出想要的曲線。

整體來說,SOFINA晶鑽美形唇彩凍就是個適合魚乾女這種懶人的多功能產品。而作為一個懶人的極致就是,即便在自然妝盛行的當下,頂著一張素顏出門還是魚乾女的本性。但是,唇彩凍即使作為僅有的化妝品,仍然可以發揮讓人氣色一新的效果,然而,如果唇彩過度顯眼、不自然,那就太不適當了,於是魚乾女在選擇試用色的時候就選了裸膚色系的BE773,與其說是針對自然妝的選擇,倒不如說是素顏上恰到其份的妝點吧~
AUBE使用前後.JPG  
因為相機沒有近拍功能,所以沒能好好表達出唇彩凍的光彩潤澤,但是由使用前後的比較可以看出,使用前較乾燥、痕跡明顯,但是使用後潤澤度明顯提高,細紋也被隱藏起來了,並且可以看出更顯光澤,雖然也確實能夠顯色,卻不會有太大的落差,仍是很能融於膚色的色彩。

為什麼我要說是「鄉土色」呢?日語所謂的「鄉土色彩」,是日治時期臺灣美術發展的核心,臺灣作為相對於中央的地方,藝術家對地方的牧歌式田園生活想像呈現了鄉土色彩。而魚乾女本質上作為鄉下姑娘,對美妝的想像根本不同於主流,裸膚色系的妝點成為自然/不自然的矛盾努力,但正是受到限制的美的追求表現出了「鄉土色」。

官方網站:http://web.sofin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