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選前之夜,我從新竹騎腳踏車到竹北助選,結果去程與回程各遇到一隻疑似走失的狗狗......
DSC_4674-K300.jpg
圖  去程遇到的中型?長毛咖啡色公狗狗

DSC_4684-K300.jpg
圖  回程遇到的中型藍項圈茶色母狗狗

去程我走光明六路轉縣政二路,結果在縣政府對面的人行道上遇到了今晚第一隻疑似走失的家犬,我把隨身攜帶的貓飼料拿出來給他吃,他顯然餓了一陣子很快就吃光,餵食的過程附近店家與住戶沒有任何反應,我想並非只是隨意放養的家犬。
DSC_4681-K300.jpg

DSC_4675-K300.jpg

而且這小子還會在馬路與人行道之間穿梭,我想應該真的是找不到路回家吧......
DSC_4678-K300.jpg

因為我只有照顧街貓的經驗,其實不怎麼知道該怎麼處理街犬,加上接下來幾天要回南部,沒有辦法安置他也感到很棘手,但是我想這種中小型長毛犬應該是走失的,而且似乎聽得懂「坐下」跟「來」的指令,所以我想先把他帶走再做打算,他也乖乖地讓我抱上了腳踏車車籃,他就在車籃子裡頭站高高地看我一路騎到服務處。

到了服務處以後,我把他放下來到廚房拿剩飯給他,可是這小子非常有活力地沿著縣政二路的人行道南北跑來跑去,雖然揮揮手也會回來,但是卻像是捉迷藏似地越跑越遠,我就把飯放在外頭等他回來吃,繼續去忙助選的事情,而他就幾次往南跑之後就不再回來了。
 
總結一下這隻狗狗的狀況:咖啡色中小型長毛犬,依照毛糾結的程度看來,應該走失一陣子了,雖然肚子很餓的樣子,看到垃圾便當盒就會湊過去,但是抱起來身材還蠻結實的,眼睛看起來健康狀況也可以,他會很有活力地在街道上衝來衝去,身上沒有任何項圈等標記,最後出沒地點是從高偉凱服務處(縣政二路Merida對面)東側人行道往南。



這天晚上在服務處待到十一點半才回家,騎車走縣政二路西側往南要轉光明六路,結果在街角原燒的店旁邊,看到一隻很可疑的家犬,他帶著藍色項圈,上面沒看到有聯絡資訊的吊牌,在原燒旁邊的人行道走來走去,周圍沒有看到任何疑似主人的人物,半夜十一點半,一隻帶著項圈獨自在外的狗狗,我實在不太認為只是自己出來散步。
DSC_4683-K300.jpg

而且這隻狗狗還會走到縣政二路的路口,我一度以為他要過馬路,但是他繞一下依然回到原燒旁邊的人行道,最後鑽進草叢跑到原燒的草地上去閒逛。
DSC_4685-K300.jpg

總結一下這隻狗狗的狀況:中型的茶色狗狗,我不知道有沒有混到拉布拉多還是什麼的,看起來應該是母狗,身材也很有肉、毛色也算乾淨漂亮,重點是有藍色項圈,可能是剛走失的狗狗,一直在縣政二路原燒的街角走來走去。如果真的有那麼天兵的主人半夜讓他出來閒晃,我只能祝他真的不會走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