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參加新竹小熊單車團騎車的時候,有個叫做Bryan的車友非常地在意膝蓋的保健,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只見他全身充滿了各種裝備,他笑著說他是老人家,所以要特別小心,而他也總是慎重其事地戴著脛骨帶預防膝蓋內傷,並且積極地尋找各種可以預防修復關節軟骨的方法,他也很有研究地說,哪一種Glucosamine(葡萄糖胺)的效果才確實經過實驗證實。

因為家裡開藥局,當媽媽知道我參與車隊後,就拿了Glucosamine的膠囊給我,要我好好注意關節保健。但是我一向不喜歡吃藥,也覺得沒必要吃藥,那時候的我仗恃著自己是車隊裡最年輕的一個,總是不以為意,但是在欠缺腿力、姿勢不正確的長期騎乘後,很快地身體就發出了警訊。

以往簡單寫意的輕度騎乘,開始對我的膝蓋造成負擔,因此我選擇休息好幾個月,然後才又開始騎車,不過情況依然無法好轉,短短50km的平路就可以讓我的右腳膝蓋酸痛不已,加上我又是採取著重回轉速的騎乘方式,在膝蓋疼痛的狀況下根本無法跟上車隊的速度。

最後我終於到中醫報到,選了車友們推薦的傷科,也乖乖地砸錢報到了一個禮拜,車友看到我的相關就診紀錄,說我簡直像是老人家一樣受害嚴重,驚人地問題重重,最後推拿師說我的扭傷、拉傷的舊傷已經都好了,但是長途的平路騎乘依然讓我的膝蓋酸痛不已,結論是,我不適合再重度騎乘來挑戰我的關節極限了。醫生還說,如果我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話,我很快就會發生像老人家一樣的風濕問題了。

這麼慘痛的教訓,讓我越發覺得關節保健很重要,於是又發憤圖強地吃Glucosamine膠囊一陣子,但是很快地那些藥丸又不知被我遺漏到九霄雲外了,而我的膝蓋依然三不五時卡哩卡哩的。

不過,最近媽媽因為長期蹲著從事家務,她的膝蓋也有嚴重的疼痛問題,而且畢竟父母親年紀漸長,總是得要保健一下,所以我又特別想到要注意相關的營養保健品資訊,或許我開始能夠理解為什麼大家要買藥送給親友長輩了吧!

於是,就機緣巧合地發現了「健固金華」這個有趣的產品,一盒一個月份,包裝精美的禮盒,售價1680元,送禮自用兩相宜。乍看之下這一盒不便宜,但是想想一個月1680元比起我一個禮拜花掉的中醫費用,如果真的有效的話那也很划算。

DSC_4603-K300.jpg

禮盒外面還套著一張封套,標示著滿滿的推薦人姓名,有許多學者專家、國家運動員掛名推薦,當然如果是買的也沒什麼,但易珈生技宣稱這些人完全沒有代言費,如果是真的,那產品的效果當然就讓人倍增信心了。
DSC_4604-K300.jpg

拆除封套以外,禮盒設計相當高雅簡潔,說「健固金華」是「照顧骨骼健康,第一名的選擇」,而且不像一般藥丸的索然無味,這可是大眾化的「香橙檸檬風味」,讓人相當好奇是什麼樣的滋味。
DSC_4598-K300.jpg

禮盒後面貼有產品說明貼紙,清楚地介紹了成份、產地、含量,當然成份跟含量非常重要,偷工減料沒有效果是最糟糕的,但產地是為什麼呢?我就不甚清楚了,唯一可以確信的是,沒有來自中國大陸的黑心成份。
DSC_4601-K300.jpg

最讓人關心的是成份:葡萄糖胺1500mg (美國)、軟骨素 400mg (阿根廷)、乳酸鈣 400mg (荷蘭)、維生素 D3 10ug (瑞士)、山竹萃取 300mg (法國)、鳳梨酵素 200mg (泰國)、山葡萄 100mg (台灣)、貓爪藤 50mg (巴西)。葡萄糖胺、軟骨素、乳酸鈣、維生素D3的效果看來直接明瞭,但是水果成份精華的作用我就缺乏研究了。只是再加上蔗糖素、天然果汁粉、天然胡蘿蔔素,確實就可以讓健固金華產生「香橙檸檬」的好喝風味吧?

那麼就打開禮盒,先拿我自己當當白老鼠吧~

DSC_4611-K300.jpg

禮盒內又分成三格,每一格放有十包,3X10=30包,恰恰是一個月30天的用量,而且分層設計可以簡單計算殘量,進行用量控管簡單許多。
DSC_4614-K300.jpg

就像外包裝所宣稱的一樣,每一個小包裝也是非常「香橙檸檬」的樣子,看起來就像是沖泡式飲品,完全不會感覺到每天都要吃藥的負擔。
DSC_4617-K300.jpg

倒出來以後,帶著淡淡橘色的白色粉末,溶於水以後變得像是「香橙檸檬」一樣的顏色吧!
DSC_4619-K300.jpg

最後一張是沖泡完成的照片,使用說明建議使用200cc水量沖泡,我用得稍微多一些,所以顏色稍淡了,但也可見沒有太多不必要的食用色素,但儘管如此,喝起來味道還是相當濃郁的,而且確實相當好喝,唯一的缺點是喝完之後,總是有些渣滓殘留在杯底,說明書上說那是山竹萃取物,所以還是可以安心使用,但是為了避免浪費,還是多沖一杯水,以確保完全吸收。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使用重點,沖泡時必須使用攝氏45度以下的水沖泡,不然就會破壞酵素活性影響效果了,在我收到健固金華這個產品後,易珈生技(官網:http://www.365biotech.com/ )的客服人員還特地打電話來提醒,感謝他們這麼細心。
DSC_4622-K300.jpg

最後,當然要說說我作為一個白老鼠的心得:
1.好喝:這個條件乍看之下沒有什麼,但是光是看我這麼懶惰吃乏味的膠囊的人,可以每天乖乖地喝一杯,這就是非常難得的了。
2.食用容易:我不知道大家對於吞食一個藥丸或膠囊有什麼想法,但對我這個家裡開藥局的人來說,確實看了許多人吃藥技術高明,讓人嘆為觀止,他們可以一整把藥直接丟到嘴裡,喝一口水就統統吃下去了,也有完全不用喝水就可以吃掉一包藥粉的人。而我就是個肉腳了,每顆藥丸或膠囊總要搭上一口水,遇上些又大又麻煩的甚至需要半碗水。但是對長輩們來說,比如有個長輩現在只能吃稀飯、麵線糊、布丁,其他東西都難以入口了,這時候吃藥對他們來說正是個大難題,而這種保健品也是一樣的,食用容易其實是非常重要的條件。
3.效果明確:對於許多長輩來說,顧關節確實是很重要的問題,像我這樣有運動習慣的人特別如此,而膝蓋關節的狀況是否改善也是很明確的。自從我開始當白老鼠測試健固金華之後,我的膝蓋就不再卡哩卡哩,即使最近公務繁忙地動輒30km地騎車,也不再感覺膝蓋有異狀,當然一個產品的效果需要更長期的檢證,但是就現階段來說,我認為它確實發揮了一定的作用。

如果能夠讓我從此跟中醫說Bye Bye,如果對我媽媽也確實有效,那就再好不過了~

葡萄糖胺1500mg (美國)
軟骨素 400mg (阿根廷)
乳酸鈣 400mg (荷蘭)
維生素 D3 10ug (荷蘭)
山竹萃取 300mg (法國)
鳳梨酵素 200mg (泰國)
山葡萄 100mg (台灣)
貓爪藤 50mg (巴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