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一篇關於白沙屯人物的介紹,裡面提到了「環保爺爺」,這或許是在地人並不陌生的一位長者,但像我這種匆匆往來的過客卻從來不曾留意。

一天當我騎著自行車行經市街,看到了社區中心不遠處有一個資源回收站,這個資源回收站我可算熟悉了,畢竟每年白沙屯媽回鑾的時候,在這裡總是有一群慈濟的師姊們擺著飯擔,雖然都是素食,但可是精緻的美味,吃膩了重口味炒米粉、炒飯以後,這裡可是不錯的休息站,而且資源回收站還會擺上許多椅子供人歇腳,這對走了許久的信眾們來說真是太好不過。

好了,總之我一直以為這個資源回收站是慈濟的物業,而且佔地規模不小、分類數量也是相當龐大,應該總有不少志工經常性投入吧?

但是,當我行經資源回收站時,只見一台老舊的三輪車載滿了回收品,一位帶斗笠的爺爺正在一旁忙碌著,我想毋庸置疑地他就是傳說中的「環保爺爺」,爺爺發現我在拍照,很高興地要我幫他多拍一些,好寄給他留念,他說以前好多電視台、記者曾經採訪過他,但卻不曾留下隻字片語,我想他大概很想要留下些紀錄吧!

於是,他很開心地一路帶我走進資源回收站內,看他一區區的回收成果,並且訴說著他從事這個服務的點點滴滴......

DSC_2789-K100.jpg DSC_2794-K100.jpg DSC_2797-K100.jpg DSC_2800-K100.jpg DSC_2801-K100.jpg DSC_2804-K100.jpg DSC_2807-K100.jpg DSC_2809-K100.jpg DSC_2811-K100.jpg DSC_2817-K100.jpg DSC_2819-K100.jpg DSC_2822-K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