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媽媽的家族裡,我們這一代總共有18個孩子,大姨的三個孩子在兩年內相繼成家後,長輩們常絮絮叨叨著應該輪到姊姊和我兩個人了吧!女性到了這種年紀,結不結婚似乎已經成為「問題」,但俗語說長幼有序,如果不先把姊姊嫁掉,作妹妹的怎能先為自己打算呢?

 

懷抱著這樣的陰謀,這天中午我和未來的姊夫小笨約在忠孝復興站,我想看自己的訂婚鑽戒,打算另一半求婚的時候指定要買的款式……,小笨則打算瞞著姊姊,給她來個最浪漫的求婚。

iprimo1.JPG    

圖  Sogo百貨對面的忠孝復興站出口

 

在捷運出口會合之後,我們依照預定前往I-PRIMO的忠孝旗艦店(忠孝東路四段80號),其實這裡距離捷運站步行不用兩分鐘,在閒聊之間不知不覺就走過頭了,回頭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從人行道查看,I-PRIMO的粉紅色裝潢可是十分引人注目的。

 

 iprimo2.JPG
圖  I-PRIMO忠孝旗艦店

 

我先前在I-PRIMO官網 (http://www.iprimo.tw/ )預約來店,並且準時在12:00抵達。諮詢員在確認我們是要以訂婚鑽戒為主要諮詢品項後,她就先為我和小笨帶位,請我們先隨意休息、瀏覽展示品與雜誌,便前去服務前一對顧客。

 

        趁著這段等候的時間,我觀察了一下店內擺設,前半部似乎是婚戒展示櫃,可以在那裡看到較多成品,後半部有四個諮詢櫃台,提供訂製專屬戒指的服務,最後方有一個隱蔽的小房間,可能是所謂的VIP室?而每個諮詢櫃台,原則上都有兩張椅子,方便諮詢師與新人面對面溝通,而我們面前的櫃台,兩側展示著戒台,中央則放置心諾彩鑽與幾款訂婚鑽戒樣品。每兩個諮詢櫃台中間的桌上,還擺放了雜誌與好吃的日式糖果可以自行取用,後方的牆上還有玻璃窗保存著各種裸鑽可以作為選購的參考。

 

        I-PRIMO的服務有許多值得稱讚之處,比如為客人預備雜誌、糖果、茶水,甚至在帶位的時候,還會幫忙把座椅拉開,在顧客走出店門的時候,諮詢師也會主動拉開玻璃門,顯然不同於傳統銀樓,而是定調於高品質的服務業,但是又不像一些百貨精品業者的高貴冷傲,對待任何顧客都願意親切、詳細地提供選擇與建議,專業諮詢可不會打折呢!

 

        I-PRIMO到底是家怎麼樣的店?前面的介紹已經透露了這是家戒指專賣店,而且主要產品是訂婚鑽戒與結婚對戒、結婚套戒,實際上I-PRIMO已經由日本向世界拓展出完整的事業版圖,不同於傳統銀樓或其他國外品牌,I-PRIMO主打的是完全的「客製化」商品!

 

        諮詢師首先問我們對I-PRIMO的認識,不用功的小笨竟也知道這裡可以訂製婚戒,而此行最大的目的,其實是為我姊姊挑選訂婚鑽戒,另外我也一起挑選適合自己的戒指,畢竟多數女性對訂婚鑽戒的第一印象其實都是在求婚當下,往往沒有機會選擇自己的訂婚鑽戒吧……!也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提供讀者們選購訂婚鑽戒與戒婚戒指的參考。

 

        客製化戒指的第一步,是從挑選戒台開始,在我們面前的諮詢櫃台裡,陳列著各種標示著價格的戒台,我跟小笨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打量這些戒台,剛開始還看不出每一款戒台之間有什麼不一樣,但是透過諮詢師解說,卻能夠慢慢找出適合的戒台了。

 

因為小笨說傾向選擇簡單點的款式,所以諮詢師先選出了簡單的爪鑲式戒台,但就算只裝飾一顆主鑽的戒台,卻仍可以依照曲線有無分成一字型、波浪型、V字型,配戴起來的感覺有所不同,以不考慮過度繁複的花樣為前提,諮詢師建議可以選擇有些小碎鑽變化的戒台及捧花式的戒台,而捧花式 的戒台是這天我們最喜歡的款式。


 iprimo3.JPG
圖  捧花式訂婚鑽戒(引用自I-PRIMO官網)

 

諮詢師還讓我們決定偏好的鑽石大小,一般來說0.5克拉太招搖,0.2克拉略小,我們也從眾地選擇0.3克 拉F級的裸鑽,就頓時展現出戒台們獨特的風情了,例如同樣都是一字型爪鑲式戒台,四爪鑲使鑽石透光性佳顯得更加耀眼,相形之下六爪鑲戒台卻讓鑽石顯得較為渾圓。I-PRIMO的爪鑲式戒台較多,或許是無爪鑲戒台用於訂婚鑽戒實在太過樸素了些,但是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即便是爪鑲式戒台,卻能因為爪數、配鑽、弧線造型而產生多樣化的面貌,而且在這裡也可以親自試戴每一款戒台,搭配裸鑽體驗整體效果,可以說是從無到有的客製化體驗。

 

諮詢師介紹這裡連戒台都是與眾不同的,因為一般白金戒指製作不易,往往只是在K金外表鍍上白金,但學過國中理化就知道電鍍層消磨之後,就只會露出性質較差的K金,但是I-PRIMO卻利用Pd製作了穩定的Pt合金,所以這裡的戒台絕對不會因為化學反應變色,只會因為物理損害磨損,而且I-PRIMO也有專業儀器可以負責訂婚鑽戒的終身保固。

 

        這次諮詢經驗讓我對I-PRIMO這個陌生的日本婚戒品牌萌生許多好感,以他們日本師傅們頂級的鑽石加工技術,以及超乎想像的售後服務政策,I-PRIMO應該也可以為承載著一輩子許諾的婚戒許下永久的諾言。I-PRIMO的諮詢師說,向他們購買訂婚鑽戒的顧客還沒有失敗的例子,希望讀者們也有同樣的幸福。如果各位男士們最後也選擇到I-PRIMO訂製訂婚鑽戒,I-PRIMO甚至還會提供下訂的樣本讓男士們進行求婚,等到求婚成功後,女性也還有修改款式、量製戒圍的機會,以便打造出專屬於女性的、全新無暇的、獨一無二的婚戒。

 

更多消息可參考I-PRIMO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prim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