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之於我這樣的魚乾女,原本就像是兩岸無法跨越的海峽般遙遠,一個連保養都想要偷懶的懶女人,怎麼可能勤奮地準備瓶瓶罐罐?最簡單的淡妝恐怕也要花個五分鐘以上,更遑論每次動輒半小時的塗塗抹抹,光計算時間、物料、人力成本就要讓魚乾女死守海角一隅,也不想自找麻煩了~

最近我卻在-4連鎖便利商店櫃台,發現了一款包裝醒目的新產品,號稱「韓國BB霜天后」,其中桃紅色包裝正面寫著三種功能:Whitening、SPF25 PA++、Wrinkle Free(美白、防曬、除皺),但對於韓國與化妝品雙重陌生的我,自然看不懂包裝盒上密密麻麻的簡介,實際上也搞不懂BB霜到底是何方神聖,所以就回家好好研究了一下。

skin79BB霜01.jpg
圖  有蔡依林加持的BB霜

調查結果顯示,這款BB霜所宣稱的三重功效經過KFDA - Korea Food Additives Code(韓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驗證,包裝盒上並說明它是透過腺苷和熊果素成份對皺紋的美白功效創造更有光澤彈性的肌膚(By Adenosine and Arbutin ingredients which are effective in whitening wrinkles improvement cultivate more bright and elastic skin.),儘管我沒有一一分析所有成份的作用,但大致上也瞭解了它的效果。問題是,市面充斥著各種美白防曬產品,BB霜有什麼特殊之處?
skin79BB霜05.jpg  
圖  鮮艷
可愛的桃紅色隨身包裝

這時候,化妝品系的妹妹就成為我的諮詢對象了,原來這是一種為我這樣的懶女人量身訂做的化妝品,宣稱可以取代冗長的化妝程序,而網路資料更告訴我,其實BB 霜是一種很便利的產品,但常見的誤解卻導致不當的使用方式,BB霜雖有許多修復成份,但混合物的吸收效力終究不佳,更重要的是,BB霜是「化妝品」而非「保養品」,所以不能因為偷懶而忽略了保養的前置作業,也不能因貪睡而省略了看似沒有妝感的BB霜卸妝工作。

掌握了這樣的前提,那麼魚乾女也可以開始化妝大冒險!一開始我就預留退路,想說如果用不慣就要轉送給妹妹,所以隨意選了桃紅清透系列,在便利商店一小盒5g定價99元,算是相當容易入手又低價的開架式化妝品,比起準備瓶瓶罐罐總是輕鬆得多吧~這款少少5g的BB霜甚至做成了吊飾造型,可以隨身包包帶著走,又不怕手忙腳亂找不到塞在某個角落的小瓶子,讓我這個化妝品外行人對它的設計頗感貼心。

skin79BB霜12.jpg
圖  全新品開瓶照,還有片小小封膜


第一次親密接觸,總是要遵照指示小範圍試用,避免因個人體質產生過敏與不適,所以就先拿手來試妝,也順便看看所謂BB霜的「神效」。
skin79BB霜14.jpg
圖  從軟膏裡輕鬆擠出豆子般大小
skin79BB霜16.jpg
圖  慢慢向外推開,一開始看起來色差頗大
skin79BB霜17.jpg
圖  繼續努力推開,其實很容易輕鬆地推勻
skin79BB霜19.jpg
圖  左邊看起來明顯比右邊白淨明亮吧!
skin79BB霜21.jpg
圖  左手完成照:是不是很顯著地美白了呢?
skin79BB霜52.jpg
圖  對照組:滿是傷疤的小麥色右手> <......
skin79BB霜26.jpg
圖  看不出來有上妝?看看
不沾附的水滴就知道了吧!

作完了人體實驗之後,就要開始看看實際應用效果了,這次實驗對象從手部換成了臉部,BB霜號稱可以打造出裸妝般的效果,所以將臉部基礎清潔後,上點清爽的化妝水,就直接拿來塗塗抹抹了......
skin79BB霜使用中1.jpg
圖  額頭:左邊是使用後、右邊是使用前
skin79BB霜使用中2.jpg
圖  臉頰:左邊是使用後、右邊是使用前

使用後比使用前顯得更加白皙明亮,這兩張圖右側的原膚色,似乎在提醒我應該要好好防曬美白、避免黯沉了......我想這麼明顯的差異應該不是我的自我想像吧......我總覺得使用前的右側的粉刺和皮膚狀況也特別糟糕......不過,雖說色差如此顯著,卻也不覺得有上妝的感覺?難怪廣告要說它是「
具高護膚效能的裸妝系列商品」了......

事實上,魚乾女也並非全然沒有化妝的經驗,小時候參加慶典、婚宴,總是得隨俗濃妝豔抹一番,長大以後也跟著到專櫃體驗懶女人15分鐘基礎彩妝,但無論是傳統的大花臉,還是自然風的淡妝,層層粉底液、粉餅、腮紅總讓我吃不消,一整天都覺得臉上掛著不屬於我的面皮,但是BB霜初體驗卻讓我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不僅僅是看似自然而已,而是親密肌膚接觸的實際感受,光是如此就已經讓我願意繼續創新試驗了,更何況它還要幫懶女人把
美白、防曬、除皺一次完成~
skin79BB霜使用後.jpg
圖  裸妝真相?看得出來有上妝嗎?
(未免嚇到讀者,還是縮小一點......)

不過妹妹告訴魚乾女,功效越多的產品總是要打點折扣,防曬還是得用專門產品能真正達成美白效果,BB霜終究只是讓魚乾女偷懶的道具......但反過來說,BB霜至少可以幫助懶女人作出裸裝的偽裝效果,還可以讓大家以為我終於美白有成了XD而更讓我吃驚的是,原本以為桃紅清透口味對我這種黑肉底來說或許不是很適合,沒想到其實效果也不錯,而且不顯得突兀哩~


如果因為本文讓讀者對蔡10不能說的秘密得到更多認識,請不要吝於「推」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