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要來談談房事,這一年來,還真是說了不少這方面的甘苦談,不過對於廣大的租屋族群來說,房子的問題總是永遠說不完、理不清吧!就算現在暫時有個棲身之所,也難保明天是不是就要變成無殼蝸牛,所以我對這方面的資訊始終相當留意......
DSC_1129.JPG
圖  陽光、空氣、貓貓們的天堂
民主路租屋02.jpg
圖  貓奴和貓貓們的小小租屋天地

對貓奴來說,租屋往往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有太多物件都標示著「寵物禁止」,或者即便房東疏忽地未嚴格提醒,在看屋的時候,當貓奴戰戰兢兢地提問:「是否可以養貓?」,房東或許馬上變臉道「這裡不可以養寵物!」(OS:為什麼租屋告示不寫清楚,浪費彼此時間?)也或許婉言地說「養貓不好啊!貓很陰啊!趕快把貓送人比較好」(OS:要我把貓送走?我又不一定要租你的房子!)更或者表面上什麼都應承了,一旦簽約入住,卻又說貓會叫、有騷味、室友怕貓......種種與事實不符的藉口要貓奴把貓送走,或者還逼得你要認賠租金搬離(OS:毀約背信的明明是房東......),所以貓奴們一向都很怕找不到好房子,要帶著一票貓貓們流落街頭了.....。

我應該感到慶幸,即便當初急著找房子搬家,卻也找到了相當不錯的房子,重點是非常地適合貓貓們居住~~
民主路租屋05.jpg
圖  我的門外有門

目前的租屋,讓我最滿意也無法輕易割捨的一點,是房東在通往客廳的走道上裝設了一道拉門與木門,即便貓貓們破解了拉門,卻沒有蠻力可以突破沈重的木門,因此我可以不用擔心開門的時候貓貓們爆衝出去,而且平時在家的時候,還可以打開房門,讓貓貓們自由出入我的雅房、對門閒置的雅房和左側的浴室,不僅採光、通風效果更佳,貓貓們也獲得更多嬉戲玩耍的空間,我總感覺雖然我租的是雅房,實際上卻是住在一間大套房裡頭哩!
民主路租屋04.jpg
圖  適當的通風與採光的大窗戶

大部分人的租屋要求中,擁有採光與通風功能的對外窗往往是不能被犧牲的條件,對於貓奴來說更是如此,如果通風不良,那麼房間裡可能就要充滿貓砂味,就算貓奴忍受得了,貓貓、室有、房東可不見得可以接受,甚至夏天還得要因此整天開冷氣通風;至於採光也是同樣重要的,儘管許多人都是早出晚歸、貓貓也似乎是夜行動物,但他們可是陽光下的美麗生物,如果不多曬曬太陽也可能會被黴菌纏身了,所以一個讓他們欣賞窗外風光、曬日光浴的VIP席位可是不可或缺的。
民主路租屋01.jpg
圖  在沐浴的陽光的沙發上慵懶睡著的Che

而最讓我一眼定情之處,其實是因為房間裡這超大壁櫃,雖然原本設計為開放式衣櫃,隔間材質也只是層版,但是經過縝密的計算與空間分配,竟可以塞下超乎想像份量的物品,還可以針對貓貓們的不同需求設計隔間,比如最右上角的空間是新貓房客的專屬房間,最左上角的空間專門用來收藏貓用品,左下角便是貓咪的廁所和放飯區,最上方和天花板的小夾層還可以收藏許多外出籠、用不到貓砂盆和貓貓最愛偷吃的小零嘴。
民主路租屋03.jpg
圖  超大超便利的開放式櫃子

分享貓奴的租屋經驗,當然是希望各位讀者們也能夠更順利地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房子,如果你剛好也是個貧窮的貓奴,又剛好是社會新鮮人,House Fun租屋網這個新租屋資訊網可能會成為你的好朋友,即日起至98年11月30日,凡是98年度剛從大專院校畢業或退伍且持有低收入戶證明的社會新鮮人,透過登錄House Fun租屋網找到租屋,前100名提出申請者可以獲得首月租金補貼(上限5000元),而且這種針對清寒社會新鮮人所提供的福利將會連續三年在5-7月畢業季推出。(諮詢專線:(02)2325-4878#2747游小姐

PS.如果這項福利能夠擴及中低收入戶就更好了......貧窮的貓奴也可以多省下一些飼料錢幫貓貓們換更高檔的有機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