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爆發了牛奶慌,新聞報導說由於成本增加、產量過剩,美國酪農業將會撲殺數萬頭乳牛以量制價,並且預期全球奶製品將會大幅漲價,而這起全球經濟事件還沒有兌現,台灣鮮乳市場卻已經陷入了一陣搶購熱潮......
林鳳營優酪乳08.jpg
圖  Che說今天要來試試看優酪乳~
傍晚到量販店補充日用品時,訝異地發現門口貼著一張告示「鮮乳每人限買一瓶」(豆奶與優酪乳不限),顯然這時候還要搶購鮮乳真是太辛苦了,幸好我喜歡的是所有「乳製品」,所以既然鮮乳這麼難買就轉而看看優酪乳囉~
林鳳營優酪乳05.jpg
圖  有肥肚肚的King問:這能幫我減肥嗎?
國小的時候,有一陣子我非常沉迷於優酪乳,放學回家的路上總是要喝上一瓶,那時候的選擇當然不多,記得我都喝優X蕾,此後也喝過許多雜七雜八的品牌,卻也發現原來鮮奶品牌的好壞也影響優酪乳品質的好壞,舉例來說AB那種類似多多的口味簡直就讓我難以下嚥,也不再敢輕易嘗試什麼特殊口味了......幸好就讀台大的時候,台大牧場的純鮮乳和濃醇的優酪乳成為嗜好奶製品的我的救贖,那幾年還真是台大農場的忠實顧客......
林鳳營優酪乳07.jpg
圖  這是好喝的優酪乳嗎?
離開了台北以後,總是想念那種純粹的優酪乳美味,我還曾為了找尋那種濃醇香的優酪乳找上了酪農場,聽牧場主人說,他就是引進台大牧場的牛隻品種以及製作技術,不知道是否回憶總是美好?滿懷希望體驗的結果發現,本地農場的優酪乳還是不夠濃厚啊!之後,我就很少再踩優酪乳的地雷,畢竟連鮮乳品質都有問題的話,就不可能會有好的優酪乳了!而台灣幾個大牌子裡頭,林鳳營的鮮乳絕對算是數一數二,我是否能夠對林鳳營優酪乳多點期待呢?
林鳳營優酪乳10.jpg
圖  你要試試看嗎?
巧合的是,最近林鳳營推出了優酪乳新產品,在這種奶製品即將高漲的時機應該可以大膽嘗試吧!所以我就兩種口味各買了一瓶,在看實品之前還是先看看官方簡介吧~

產品簡介:
多纖珍珠大麥:
大麥纖維質可維持消化道機能,美國食管局(FDA)確認具保健營養。林鳳營優酪乳口感濃郁助消化,添加完整『珍珠大麥』,吃進天然均衡,完美您的健康。

胚芽黃金燕麥:
燕麥β-glucan可促進新陳代謝,美國食管局(FDA)確認具保健營養。林鳳營優酪乳口感濃郁助消化,添加完整『黃金燕麥』,吃進天然均衡,完美您的健康。

林鳳營優酪乳06.jpg
圖  Che說想要先試試看哩~冰冰涼涼的好舒服~
林鳳營優酪乳01.jpg
圖  受夠了貓貓們的偷襲  趕快來幫林鳳營優酪乳驗明正身
林鳳營優酪乳02.jpg
圖  環保杯的設計  加上方便的獨家大吸管!
林鳳營優酪乳03.jpg
圖  請注意在有效期限內使用
先簡單說明多纖珍珠大麥藍色杯的飲用心得,任何優酪乳產品總是換湯不換藥,所以最重要的還是湯好不好喝啊!就像前面所說,我這個奶製品沈迷份子對於鮮乳與優酪乳的要求可是很高的,而林鳳營優酪乳卻能輕易地通過標準,那樣香醇、濃厚、偏酸、不甜膩的口味,跟那種類多多完全是不同等級,我認為,應該可以比美我心目中最愛的台大優酪乳了!據說優酪乳會依據所用乳牛品種與酵母而自然形成不同口感,雖然我無法說出什麼大道理,但是林鳳營優酪乳感覺就是用真正濃醇香的鮮乳自然發酵後形成,這是加料優酪乳所無法比擬的。
林鳳營優酪乳11.jpg
圖  打開外包裝  裡面夠不夠濃酬呢?你看到泡泡了嗎?
林鳳營優酪乳12.jpg
圖  記得使用獨家大吸管  才不會漏掉好料哦~
除了優酪乳本身以外,這裡面還加了什麼料呢?杯底一層「珍珠大麥」看起來就是不一樣,黃色、有彈性的大顆粒,不像我們常吃易碎易軟的燕麥片,咬起來還真懷疑是不是加了椰果顆粒呢?而每一粒咬下去,除了鮮明的口感之外,也混合了濃郁的優酪乳味道,配合特製的大吸管,還可以輕易地把每一粒大麥吸起來,絕對不會浪費一分一毫哩~
林鳳營優酪乳13.jpg  
圖  人家說好酒沉甕底就是指這樣的好料嗎?

接下來,還要繼續補完黃金燕麥口味的攻略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