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730.JPG 

媽媽說
在她小時候
她每天都去蒐集新鮮的絲瓜水

我想
這就是成為美人的秘密
2008我在苗栗100k.jpg

我一向是個討厭瓶瓶罐罐的人,對於始終致力於保養的媽媽,我只有「欽佩」兩個字可言,之所以討厭保養品與化妝品,主因是過多的人工香料與黏膩的異物感,所以數十年來除了洗面乳之外,我幾乎都不會進行保養。不過沒用過化妝品也看過上妝的女生,這兩年才開始想要試著作基礎保養,尤其長期參與自行車運動, 在炙熱的陽光曝曬下,如果再不好好地寶貝肌膚,我可能很快就沒辦法偽裝成年輕學生了XD

儘管如此,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有人工香味、異物感的美妝產品,所以基本上只選用天然、無色無味的產品,偶然的機會下我認識了Divinia這個屈臣式的獨家熱銷產品,價位親切、包裝可愛、產品多元可以滿足消費者的各種需求,divinia的字源是divine和nia,前者意為女神、神聖,後者則有小女生甜美嬌俏的義涵,簡單說起來是要讓人保持15-25歲的水嫩美肌,對於已經快要不能宣稱nia的我來說,真是很希望Divinia能夠讓我永遠nia呢XD

 

絲瓜美人1.JPG

我所使用的產品是「絲瓜美人-清新保溼水」,相信台灣女性對於絲瓜水並不陌生^^聽說網路上還有販售保特瓶裝的大罐絲瓜水,我實在很難想像,以往必須一滴一滴盛接的絲瓜水如何能夠大量生產販賣呢?這些莫名的產品到底是不是100%原汁?或者根本只是高度稀釋魚目混珠的次級品?

 

絲瓜美人2.JPG

幸好Divinia的絲瓜美人系列都是採用日本溫室栽培品種的絲瓜製成,基本上應該安全無虞,而且成份不只有絲瓜,還添加了同樣天然的蘆薈精華,根據官方說法,絲瓜萃取物可以「延緩老化,對易敏感性肌膚有鎮靜、消炎效果舒緩曬後肌膚的不適」,蘆薈萃取物可以「抑制細菌生長、防止發炎、增加傷口癒合速度,修補肌膚組織」,這兩項天然萃取物的使用,據稱可以達到「溫和清除臉部角質及毛孔髒污」、「清爽保溼水潤感」、「油水平衡的明亮感」。


如此看來,這項產品簡直是為我量身訂製,可以同時清潔角質與髒污、維持水嫩嫩的肌膚、修補晒傷肌膚與降低不適感,那麼實際使用的經驗如何呢?

使用清新保溼水之前,必須清潔臉部、擦乾水分,然後使用化妝棉或手塗抹於臉部,輕拍、按摩幫助吸收。所以我就先使用洗面露進行清潔,然後再用化妝棉沾取清新保溼水後塗抹於臉部,過程中總共塗抹了四次,原因請見下圖......

絲瓜美人3.JPG

右上是第一次、左上是第二次...左下是第四次,從圖中可以清楚發現,一開始使用清新保溼水的時候,清除了很多角質與表面髒污,而隨著使用次數增加,化妝棉也越加維持乾淨白皙,而且使用時也不像果酸類產品可能引發過敏、刺痛,確實實現了「溫和清除臉部角質及毛孔髒污」的宣稱。而且使用清新保溼水之後,原本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也明顯有所改善,雖然還是稍微出油,但一整天下來也不會產生明顯油膩膩的感覺,應該可以相信具有「油水平衡」的作用。

絲瓜美人4.JPG

最後,要介紹我個人獨特的使用經驗......由於長期以來騎乘單車時都沒有防曬,一日在烈日下騎乘了75公里之後,雙臂明顯地變得紅通通,家人非常擔心我一定會晒傷、脫皮,而且因為晒傷其實就像輕度燒燙傷,所以皮膚都會有灼熱刺痛感,為了補救這個危機,我趕忙使用絲瓜美人來鎮靜、消炎,雖然無法改變晒傷的事實,但與以往的經驗相較之下,這次的不適感明顯得到了緩解,我想這應該歸功於「絲瓜」與「蘆薈」的雙重加持......兩個星期之後,晒傷的患部也不留情地開始脫皮,面對醜醜的肌膚狀況,實在很想解決脫皮的困境,而清新保溼水又再次找到用武之地,這種曬傷患部不適合用刺激性方式換膚,但是絲瓜美人卻讓我溫和地除去了老死的表皮,上圖正是Divinia很努力發揮功能的證據囉~

Divinia絲瓜美人簡介: http://www.watsons.com.tw/divi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