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方知父母恩  這部影片道出了天下媽媽最初的純粹心情



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曾在廣告上看過美強生的廣告?第一部是透過彈鋼琴祝賀母親生日快樂的孩子,第二部是藉助骨牌表達愛意的孩子,第三部是透過影子遊戲顯示過人聰慧的孩子,八月底前美強生A+正在舉辦票選活動,邀請網友選出最愛的影片。

在三部影片當中,我最喜歡的是「鋼琴篇」。

骨牌篇片面著重於小孩子的體貼舉動,母親成為被動的反應者,只是突顯出小孩子的聰慧,卻缺乏深刻的互動。

影子篇解開了觀眾的一個謎題,原來這個家庭還是有爸爸的,難得出現了親子三人的互動片段,這時候小孩子已經長大,場景著重於與同儕的競爭,真的只是「想給他最好的」,讓他在學習的世界發光而已。

但是,鋼琴篇卻費心鋪排了作為母親的心理轉折,對孩子的殷殷愛護表露無遺,這裡所濃縮的情感是三部影片中絕無僅有的,片尾小孩子也沒有讓人失望,能夠體貼母親的辛勞,這裡所表現的親子情深顯得最為動人。

影片欣賞與活動網站:http://meadjohnsonevent1.uni-net.com.tw/event/favoritecf/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