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要邀請你「幫助喜憨兒 籌建憨喜農場」

IMAG0242.jpg
圖  不一般的親子關係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儒家傳統尤其重視父子之道,父母親應該教養子女,子女則應該奉養父母,然而如果子女永遠無法自立該怎麼辦?父母親有辦法照顧他們一輩子嗎?
DSCN1105.JPG
圖  我的全家福,我的兒子Che也入鏡囉~

當了Che的母親以後,才體會到父母親的心情,看著剛出生的孩子,那麼脆弱又強韌的生命,必須要投注許多許多的愛與心力,並且時時刻刻地祈求,只為著他能夠平安健康地長大。
DSCN9780.JPG
圖  搖搖學步的Che

慢慢地,隨著他體重的增加,看著他能夠靠自己的力量行走、吃飯、上廁所,每一階段的成長都讓我這個媽媽感到非常欣慰,果然每個孩子的成長都是父母親最大的驕傲。
DSCN0801.JPG
圖  斷奶後習慣性吸吮手指的Che

Che是個好奇寶寶,對陌生的事物無所畏懼,並且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因此我也盡可能地帶他到各處增長見識,希望他能夠認識世界的豐富與遼闊。
DSCN1152.JPG
圖  小橋上的Che

而我在挑選居家環境的時候,也希望能夠讓他和其他孩子們能夠多多地接觸到充滿綠意與生機的自然環境,看著他們高興地吃草、聽著鳥鳴,我也很安慰自己選擇了這樣的地方。
DSCN1112.JPG
圖  太歲頭上的Che

所以小小年紀的Che,已經走遍大江南北,足跡遍及半個台灣,從小他就常常造訪台大、清大、交大、輔大這些高等學府,希望他也能夠在耳濡目染之下,習得大學之道。
DSCN1159.JPG
圖  池畔的Che

儘管Che已經逐漸變得成熟懂事,但他終究會是個長不大的孩子,總是需要陪伴與照顧,我又何嘗不希望有一天他能夠自立生活,可以自己賺錢養活自己,不再需要有人為他張羅一切、收拾殘局呢?
DSCN1149.JPG
圖  坐在小桌子上的Che

事實上,經過細心的培育,現在的Che也有能力照顧自己、為家庭貢獻,他可以幫忙照顧其他的孩子們,認養人來看中途貓貓的時候,他也能成為一個盡職的服務生,很有效率地把房客們送出去,而且他也能夠成為很好的模特兒,使網誌文章添色不少,因此也幫忙賺取了不少稿費。
DSC_7621.JPG
圖  Che和Herzen

但是,Che終究沒有辦法完全自立,我也偶爾會憂慮Che如果沒有我該怎麼辦呢?許多貓爸媽也懷抱著建立貓咪天堂的夢想,希望更多更多孩子們得享幸福的生活。

在人類社會中,也有許多身心障礙者無法依賴個人或家庭的照護,亟需被納入社會照護系統,就像是天生健康差、抵抗力弱的喜憨兒,35歲以後就嚴重老化、體力衰退,步入高齡的父母無力照顧這些孩子,因此成為白髮人心中永遠的牽掛,現在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正在積極募款籌建憨喜農場,希望讓憨喜農場成為年老憨兒的避風港,提供心智障礙者的日間照顧、住宿服務、庇護性就業服務、職業輔導、親職教育......等服務。

五年來憨喜農場的建立充滿著許多動人的故事,卻也有許多困難仍待克服,2005年喜憨兒家長捐助2000坪土地讓這個夢想的藍圖開始實現,然而牧場的建立還需要更多資源挹注,看到本文的朋友們,如果你們認同這樣的社會福利事業,請付諸實際行動,一起響應捐款、撰文推廣、留言迴響、轉寄文章給親朋好友,讓這群不一樣的孩子有機會開拓他們的人生。現在捐款,還能得到限量SANA隨手杯禮盒與希望種子,請您一起種下這顆希望種子!

認識憨兒與憨喜農場活動網址:http://www.c-are-us.org.tw/wish2009/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