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說「不」,就是「不」!-要求邱議瑩立委即刻道歉

 

昨日,邱議瑩立委在媒體上公開批評馬英九總統續任黨主席一事表示,「馬英九,你到底是男人還是女人?因為女人說『NO』,其實是『YES』,為什麼每次你說『不』,結果都是『要』!」此言一出,令人感到傻眼。邱立委的性別平等課程該當掉重修了!!

 

        「女人說不,就是不!」身體自主權的概念是性別議題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也是過去二十多年來婦女團體在推動破除性侵害、性騷擾迷思時,首要破除的刻板印象;連學齡前的孩子都懂的事情,為什麼邱立委你還不懂?還會把這樣的刻板印象掛在嘴上?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日前出版國內第一本兒童性騷擾防治繪本,主要的對象是學齡前及小學低年級兒童,在繪本故事中提到,「無論你是男生、女生,不管任何人都不可以隨便碰觸你的身體;只要是對方作出讓你覺得不舒服舉動的時候,就要勇敢說不!對方就應該要停止。」每次進行宣導,孩子們童言童語的大聲喊著「不!請你不要碰我!」,總讓人覺得一陣欣慰;許多家長、老師也告訴我們,終於有適合台灣兒童的繪本問世,可以讓孩子更清楚什麼是身體自主權,對於減少兒童的受害有很大的幫助。在這中間,我們看見台灣的身體自主權透過性別教育一點一滴的落實到了孩子身上,讓這一代的孩子能夠學會更多保護自己的技巧及方式,同時也學會尊重他人的身體及感受。

 

連當前的性騷擾教育,對於身體自主權的概念已經擴展到無論男性、女性,身體自主權都應該被尊重;連五、六歲的孩子都知道,說NO就是NO!做為國家立法機構為民喉舌的邱立委,為什麼會不知道這樣重要的概念?非但沒有協助身體自主權概念的推動,反而是讓性別平等工作開了倒車;很顯然的,邱立委的性別平等及身體自主權概念不及格,才會說出連孩童都難以認同的話語。

 

因此,我們譴責這樣污衊女性的言論,並要求:

1.    邱議瑩立委對其不當發言負責,應向社會大眾道歉

2. 邱議瑩立委能善盡社會教育功能,告知社會大眾尊重身體自主權的重要性。

 

讓這個社會可以有更多人在遇到不舒服的時候,勇敢說不;同時,在聽見其他對自己說不的時候,也學會尊重他人身體。無論是男人、女人、小孩,當我說No!,就是No!


連署回條

  我支持這樣的連署,要求邱議瑩立委道歉並善盡社會教育責任

姓名/單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聯絡電話:                              E-mail: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聲明稿及連署聯絡人:林秀怡總幹事

聯絡電話:07-5500522   傳真:07-5553943   -mailawak9742@ms3.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