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墮胎,女性性版上有許多血淚的經驗談,
然而,這種影響女性個人的私密決定,
必然需要法律與醫療專業的強制介入嗎?
對待女體必須要採取規範性或本質性的方式嗎?
或者可以更為平等地看待性與性別的關係,
讓女性自己為墮胎的選擇發言?
現在女學會要徵求你的墮胎經驗故事成書,
讓所有面臨人工流產抉擇的女性不再孤單無助。
(下文為轉錄信件內容)


各位女學會的朋友:

今天看到新聞「墮胎爭議 歐巴馬籲互相了解」(見下), 感佩 OBAMA 可以與意見對立的天主教大學溝通,提出相互理解的遠見。

讓我想到一直要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在此請大家幫忙:

一年多前,因為有立委,還有宗教團體要提出 「立法強制人工流產前的思考期(三天到六天)」以及 「強制醫療諮詢與諮商」。
我與高雄市婦女新知的李佳燕醫師,還有當時的理事長王秀雲等人,曾經開會討論, 要來為面臨人工流產抉擇的婦女編一本書,書中除了要有基本法律知識, 醫療手術以及自我照護的知識外,還要有一些婦女的經驗故事, 讓這樣的女人可以看到別人的經驗而感到不孤獨。

因為忙其他事,這事就耽擱下來。現在我想請各位朋友協助,以匿名方式呈現:
(1)你可以寫自己的墮胎經驗故事,
(2)我來電話訪問你幫你整理你的故事
(3)介紹願意說故事的朋友給我,讓她寫自己的墮胎經驗故事,
(4)介紹願意說故事的朋友給我,我來電話訪問她幫她整理故事。

高醫大性別所 成令方 在此先致謝


   墮胎爭議 歐巴馬籲互相了解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印地安納州南灣17日電】
 2009.05.18 08:09 pm

 圖為歐巴馬總統致詞時,一名抗議人士被州警帶離現場。
法新社
 歐巴馬總統17日在印第安納州南灣的聖母大學畢業典禮,獲頒榮譽學位(圖)。
美聯社 歐巴馬17日應邀在美國著名的天主教大學印地安納州聖母大學的畢業典禮中發表演說,並接受該校頒贈的榮譽學位。直接面對支持與反對墮胎人士重大分歧的歐巴馬,呼籲雙方互相了解,合作找出尊重彼此基本尊嚴的方法,甚至合作去減少意外懷孕的數目。

在反墮胎人士的抗議聲中,歐巴馬為他支持墮胎立場加以辯護,並呼籲在這個數十年來分化美國的墮胎辯論中,有「更開放的心胸、更開放的理智,和公平的言詞」。

歐巴馬對2900名畢業生、他們的親友和教授說:「也許我們對墮胎的意見不同,但我們能夠同意,這對任何婦女來說,都是一個心痛的決定,牽涉道德和精神的層面,所以讓我們合作,透過減少意外懷孕、有更多的領養服務,和對決定生下嬰兒的婦女提供照顧和支持,來降低尋求墮胎婦女的人數。」

雖然歐巴馬在競選時表示支持墮胎權立法,但他4月時說,「選擇的自由法案」並非他的最高立法要務。歐巴馬17日說,他支持一項「感知良心條款」,即讓醫生或其他健康照顧提供者,拒絕執行墮胎,或其他違背其宗教信仰的服務。

不過他也呼籲意見更多元化和尊重歧異,他說,他知道擁護和反對墮胎的陣營不能和解,各方將繼續以熱情和篤信去爭取公眾,但這項辯論必須避免醜化持不同觀點的人。

在舉行畢業典禮的喬艾斯中心,1萬2000人聆聽歐巴馬演說,外面約有100人在該校校園中抗議,一些畢業生為了抗議歐巴馬支持墮胎和胚胎幹細胞研究,以及聖母大學邀請他來演說,拒絕參加畢業典禮;一些學生雖然參加畢業典禮,但在學士帽上畫著十字架和嬰兒腳印,表示不滿。不過也有同樣多的學生在其學士帽上裝飾紅白藍三色的歐巴馬競選標誌。

在歐巴馬進入會場時,全場爆出掌聲和歡呼聲,當他開始演說時,數名鬧場者企圖打斷他,但被觀眾發出噓聲制止。

     【2009/05/18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