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該做什麼?
龍舟比賽?喝雄黃酒?立雞蛋?
以上這些習俗都早已離我遠去,現在唯一每年奉行不輟的就剩下吃粽子了!
DSC_6232.JPG
圖  新東陽「麻油雞腿粽」
DSC_6285.JPG
  新東陽「嚴選培根黑豬肉粽」

幸運的是,今年品嚐的第一顆粽子是不同於傳統且獨具特色的新東陽粽子。
DSC_5995.JPG
在母親節前夕,看到試吃的粽子寄出的消息,讓我很擔心如果趕不上回家的時間怎麼辦?幸運的是,就在出門搭車回家之前,黑貓先生打來通知送貨的電話,讓我得以及時將粽子好好地收進冰箱裡。
DSC_6000.JPG
這個包裝裡,就裝著期待已久的兩顆粽子。
DSC_6002.JPG
第一次收到黑貓冷凍宅即便的物品,發現包裝者細心地在泡綿袋中放入保冷劑,感覺為了維持食品的新鮮度,著實下了很大的苦心,越發令人期待到底是何等的美味呢?
DSC_6006.JPG
這次試吃的口味總共有三種,作為一個需要調養身體的研究生,麻油雞腿看起來就是最佳的選擇,而培根豬肉則似乎是比較家常的口味,「韓式燒肉泡菜粽」想必很有異國風味,不過我還是傾向比較中式的口味,所以能夠得到「麻油雞腿肉粽」與「培根黑豬肉粽」讓我感到相當幸運。
DSC_6220.JPG
為了作個對比,我同時用電鍋加熱了麻油雞腿肉粽與母親節從南部老家帶上來的粽子,據媽媽說這粽子是村莊裡寺廟拜拜分送的,想必是鄉下的家常口味。這樣側面看一看,看出什麼玄機了嗎?新東陽粽子的每一粒米都有均勻地上色,應該是翻炒地非常充分讓醬汁充分地附著在每一粒米粒上,而且配料也分佈地較為均勻,所以可以想像,每一口都非常地豐盛有料,不會有吃不到好料的不均勻慘劇,而且尺寸明顯地也大了一號,吃起來頗有飽足感。
DSC_6222.JPG
從上面看下去,新東陽粽子不管哪個角度看來都很均勻。
DSC_6224.JPG
從另一個側面觀察,好像有什麼不一樣?那塊看起來很大的餡料是什麼呢?
DSC_6239.JPG
用筷子將粽子分開,馬上迸出了好大的一塊餡料,原來是好大一塊雞腿,包在粽子裡頭佔據了許多份量,真不愧是名符其實的麻油「雞腿粽」。
DSC_6244.JPG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果真是很大一塊雞腿呢?
DSC_6249.JPG
雞腿鮮嫩欲滴的樣子,以及米粒上的油光,這都是因為濃厚的「麻油」所致。
DSC_6261.JPG
好好研究一番之後,就開始試吃囉~原本我還懷疑,麻油雞腿粽該如何表現出麻油雞口味?結論是事實可以證明一切,從熱騰騰的粽子散發出的誘人香味,每一口都充滿著麻油雞的驚喜,更遑論好大的一塊雞腿,原來這就是「麻油雞腿粽」該有的樣子,而這個粽子的配料也不馬虎,儘管麻油色澤看來單調了些,但均勻散佈各處的薑絲、香菇塊、開陽(蝦米)卻也增添了不同的口感與風味,如果不是薑絲的辣味襯托,這個粽子恐怕就要失色不少,由此更可見配料組成的精心設計。

吃過了這麼好吃的麻油雞腿粽之後,很快地我又迫不及待地試吃了培根黑豬肉粽,同樣拿個家常的南部粽當比較基準,培根黑豬肉粽看來就是較為豐盛美味。
DSC_6278.JPG
從上面看,你看史努比會推薦哪個粽子呢?是看來豐盛多姿的培根黑豬肉粽,還是南部家常粽?
DSC_6281.JPG
如果外表這麼豐富的粽子虛有其表,不是太讓人失望了嗎?幸運的是,培根黑豬肉粽有面子也有底子!看這一筷下去分開的餡料,即便在粽子的最深處,也仍可見豐富的配料。
DSC_6284.JPG
如果全部攤了開來,到底有哪些配料就一覽無遺囉~
DSC_6294.JPG
看 那大塊香菇、紅仁鹹蛋黃、黑豬肉,每一種都份量十足。其中鹹蛋黃讓我印象深刻,口感濃郁卻又不會太過死鹹,我一向喜歡吃鹹蛋黃,國小、國中便當中的鹹蛋總是毫無遺漏地進了我的肚子裡,雖然許多蛋白總是太鹹,而美味的蛋黃卻又太小,但這款粽子中卻有一個大而完整且十分可口的鹹蛋黃,完全可以滿足我對鹹蛋黃的 熱愛。
DSC_6297.JPG
仔細看看,還有好大一塊培根切片,還有一顆看來十分美味的栗子。甜美又鬆軟的栗子,每一口吃起來都十分甜美,這幾年我特別喜歡包有栗子的粽子,沒想到新東陽 的粽子能採用這樣的配料。害羞地蜷曲在一旁的粉紅色培根,儘管看來細瘦不起眼,令人難以相信是本劇的男主角,但是這種培根的口味真可說是每一口都不馬虎。
DSC_6308.JPG
我們常常誤以為夾在早餐或麵包中的火腿就是培根,但是粽子裡的培根吃起來跟現成的火腿片完全不同,這塊培根比較像是一些高級薄片肉乾,口感十分獨特、味道也很突出,如果你喜歡料多實在且每一口都風味獨具的粽子,絕對不要錯過這一款經典的培根黑豬肉粽。

新東陽網址:
http://www.hty.com.tw/product/product_02.jsp?pc_id=PC1178610597031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按下「推薦」按鈕鼓勵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