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說明:公益2.0

DSC_5926.JPG
圖  寂寞的「銅鑼燒」旗幟守候著小美媽媽的歸來

與其他媽媽們相比,小美媽媽的創業過程似乎顯得最為波折,在「公益07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一文中,已經為大家追蹤報導了小美媽媽在事件發生後的近況,基於種種困難,小美媽媽始終還沒能重新開始製作好吃的一口香銅鑼燒,儘管在創業網站上已經開始預告小美媽媽即將開始復工的消息......。

DSC_5851.JPG
圖  北投大同街招牌下仍不見小美媽媽的一口香銅鑼燒

即使面對重重的打擊與障礙,小美媽媽仍未放棄要與各位支持者共同前進的目標,他仍然希望能夠成功創業,帶給小朋友們良好的成長環境。不過,意外事件對他造成的傷害是無法輕易抹去的,他說:「原本的衝勁有兩百,現在可能只剩下五十。」

現在的小美媽媽,充滿對肇事車輛與肇事地點的心理陰霾,一來沒有充裕的資金能夠償付新的二手車的費用,因此回到KTV工作,除了必要的吃飯與養育費用之外,也是為了要籌措車款以重新復業;二來因為無法走出事故陰影,他痛苦地表示每次回到攤位上,就會回想起意外現場,這讓他幾度想要更換攤位,不過他又不願意放棄這麼好的地點,畢竟要另找新地點與找回客群是相當困難的,而且也要十分感謝目前的房東,在事發一個月之後就暫時不收租金,好意地等到小美媽媽復工後再開始收租,這樣的雪中送炭讓小美媽媽倍感溫馨。

在心理掙扎與現實壓力之下,能夠支持小美媽媽繼續奮鬥的,當然也就是為了兩個小朋友著想的慈母心,而我作為報導部落客也盡可能地成為一個傾聽者為他分憂,但是,關心小美媽媽的讀者們是否也很想要知道自己還能夠做些什麼呢?

針對所有的社會公益事業,資源動員理論必然指出資源的重要性,而所謂的資源,一般包括金錢與時間,各位支持者可能已經透過捐款表示了支持,而在營運順利的狀況下,消費也能夠成為支持的途徑,然而在困境中的小美媽媽需要的是什麼呢?在各地的讀者們還能夠以什麼方式提供支持呢?其實答案非常簡單,就是--聲援。

小美媽媽表示,當他走在北投街道上,偶爾也能遇到以前的顧客,有時候買早餐遇到媽媽們,當地居民都很關心他的狀況,十分期待能夠再次看到小美媽媽與一口香銅鑼燒的攤位;甚至是偶然遇到承辦交通事故的檢察官,檢察官也非常理解他的狀況,期盼小美媽媽能夠早日順利開工。

最重要的是,在公佈小美媽媽的聯絡電話之後,有些關心小美媽媽近況的朋友們聯絡了小美媽媽,他們原想要大量訂購,奈何小美媽媽還沒有辦法接受訂單製作銅鑼燒,所以熱心的支持者預約了小美媽媽復業後的第一筆訂單,尤其讓小美媽媽難以忘懷的是,有一位支持者在結束通話時說了聲:「加油!」這讓幾個月來深感挫折的小美媽媽在電話的一頭不禁落淚,光是這樣一聲加油,就讓小美媽媽更有勇氣繼續走下去,正是因為眾人的支持與鼓勵,讓小美媽媽不能輕易地放棄!

本文同步發文於:一期一會公益2.0熱血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