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說明:公益2.0

三月的報導中,說明了小美媽媽不定期停工的狀況,必須等到小美媽媽復工之後,才有辦法繼續追蹤報導。

想必讀者們和我一樣都很期待,本以為等待小美媽媽準備好重新開工,很快地就可以為大家帶來好消息。然而,四月初接到小美媽媽的聯絡,竟然是他住院了的消息。由於生活陷入困境,小美媽媽不得已回到卡拉OK店工作賺取生活費,從晚上工作到早上,回到家中累得想睡覺,卻還不時得要起床照顧兩位小朋友,小弟弟肚子餓的時候也得起來泡牛奶,身為獨立撫育兩個小孩的單親媽媽自然身心疲憊,尤其四月初兩位小朋友輪流感冒了好一陣子,更是讓小美媽媽生活地相當辛苦。

DSC_5900.JPG
圖  小美媽媽沈重又甜蜜的負擔

由於終日為生活忙碌,小美媽媽無暇顧及自己的身體健康,苦於沒有心力處理牙齒的病灶,以致傷口嚴重地發炎腫脹,直到房東太太善意地提醒他趕快就醫,小美媽媽才去就醫,當時已經差點引發致命的蜂窩性組織炎,也因此馬上住院了一個禮拜,所以就延遲了復工的進度。雖然生病無異是雪上加霜,唯一慶幸的是,醫藥費也在社工的幫忙下申請到補助,方不致加劇小美媽媽的經濟重擔。

而大家都十分關注的小美媽媽的復工進度,不得已又延宕了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中,小美媽媽常常必須面對事故遺留的後遺症,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原本可以很煩瑣的司法程序,在取得受害家屬的大愛諒解後,以及相關人員對小美媽媽處境的理解,受飛來橫禍無端波及的小美媽媽得以免責,專注心力於賺取生活費,並籌備重新開業。

在這段沒有交通工具就沒辦法開業的過渡時期,部落客提供了租用機車的方案,不過不敷成本因此也就無法採用,由於小美媽媽缺乏親友支持,因此除了各位熱心關注的支持者與相關的輔佐機構的協助之外,小美媽媽還是得要獨力維持家計與籌備創業,而面對這種意外的困境,小美媽媽需要大家更多的陪伴與支持。

《孟子·告子下》有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難道不是小美媽媽的寫照嗎?作為陪伴他創業的部落客,我希望這些創業過程中的痛苦經歷,最終都能讓他收穫豐碩的果實。

本文同步發文於:一期一會公益2.0熱血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