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袋在你我生活中不可或缺!
你袋了嗎?
 

全球每年使用500000000000個塑膠袋,大部分塑膠袋無法完全生物分解,因此環境中充滿了無數聚合物的小分子,這將帶來一場生物浩劫。面對這個可怕的問題,就從拒用塑膠袋開始,因此我們應該自備購物袋來取代不斷重複累積、無盡消耗的各種塑膠袋與紙袋。
自從台灣開始推行使用購物袋、不用塑膠袋的政策之後,購物袋成為各種活動贈品風靡至今,也因此出現了許多兼具藝術性與實用性的購物袋,在我所收藏的難以計數的購物袋中,最漂亮的莫過於這款彎彎插畫的活動限量購物袋。

IMAG0243.jpg IMAG0244.jpg
圖  雙面不同的可愛插畫,真令人捨不得使用。
而我的購物袋,除了一般使用之外,在家裡也是很有用的。我的貓兒子最喜歡鑽袋子了,所以每次看到袋子的時候,總是好奇地左聞右聞,然後就找縫鑽進去,如果喜歡的話,或許就當成臨時躲貓貓的場合也不一定。
DSC_0222.JPG
圖  所有的袋子都是我的小天地。
IMAG0264.jpg
圖  貓遇到彎彎購物袋
IMAG0266.jpg
圖  這裡有什麼秘密嗎?這會是個好窩嗎?
不只是貓兒子Che喜歡購物袋,就連貓女兒也喜歡購物袋,拍照的時候,兩個小傢伙硬是要跑過來湊一腳,看看有沒有機會好好地利用一下這些購物袋。
IMAG0249.jpg
圖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袋子,也是Che小時候的專屬外出袋。
IMAG0251.jpg
圖  就算不進去,當成軟墊也很舒服哦~
所有的袋子當中,要屬這個黑色的提袋最特別,也最受貓貓們寵愛,當初添購這個袋子的時候,只是想要當成Che的外出專用提袋,奈何現在Che已經膨脹地太大了,所以沒辦法使用這個袋子了。但是貓貓們依然熱愛這個袋子,總是喜歡踩在上面、趴在上面,感覺非常舒服的樣子,熱愛這個袋子的程度,已經到了即使累積了多次偷尿尿的味道,也依然不願意放棄這個特等席的的狀態,所以這個袋子比一些高價的貓睡墊好用得多了。
IMAG0261.jpg

圖  Che直到現在,也還是很想進袋子裡一起外出哦!

而這個廣受歡迎的提袋,不僅僅是貓貓們的最愛,也是我購物的好幫手,因為柔軟具可塑性,不僅手提也可以側揹,還有完全防水與拉鍊密閉,所以騎腳踏車外出購物的時候,要放在菜籃或是側揹都很方便,下雨天也完全不怕損毀,是款非常耐用的袋子。
IMAG0258.jpg
圖  這是Che的寵物外出提袋。
Che的寵物用外出提袋取代了黑色提袋的地位,成為Che外出時的專用交通工具,喜歡出門的Che看到袋子的時候,總是迅速地逼近,接著就自行進入袋中,在心中吶喊著想要出門。
IMAG0259.jpg
圖  你看!你看!我這麼大的身體可以整個埋進去。
IMAG0260.jpg
圖  貓在袋子中吶喊。
即便是高價的外出袋,他豐富的收納空間也不可小覷,除了貓咪以外還可以裝很多東西哦~而且看起來又很優雅大方,所以我也會拿外出提袋來裝滿各種寵物用品,外出、內用都很方便。


接著來介紹我收藏中的其他款購物袋,由於出門在外,每次回家總是得帶回一堆媽媽的愛心,而客運下車之後我也只有自行車,因此怎麼將這些物品方便攜帶就成為重要課題,經過許多實驗之後,我發現環保袋正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IMAG0246.jpg
圖  妹妹給東西時隨附麻布袋。
IMAG0247.jpg 
圖  最近一次回家時,從家裏帶來的環保袋。
特別是這種輕薄的環保袋,許多廠商都會推出這樣的贈品,折疊之後輕薄短小不佔空間,但是攤開之後又可以撐滿大量內容物,而且手提肩揹都很方便,最適合隨身攜帶,所以是我返家外出的最佳良伴。
IMAG0252.jpg

圖  這個塑膠提袋也是從家裏搬東西的時候使用的載具,雖然也不環保,但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透水,所以裝滿各種冷凍生鮮食品也不怕潮濕或溢漏。
除了是家居生活必備良伴之外,環保袋也是我學習的大功臣,有時到圖書館借書一借就是二十幾本,為了用自行車載運大量書籍,每每總是背包滿到裝不下,這時候環保袋就不可或缺了,環保袋幫我從台大圖書館與清大圖書館搬運了無數的書籍。
IMAG0254.jpg

圖  搬運過大量台大圖書的老舊環保袋,已經因為不堪負荷而輕微受損。
IMAG0253.jpg
圖  前室友的百貨公司贈品,幫我從清大圖書館運送了不少書,布做的總是更加耐用。

那麼,要搬運大型物品時怎麼辦?除了一般尺寸的環保袋以外,還有許多超大尺寸的環保袋哦!要把一個月的菜買回家也是裝得進去的,只是提不提得動的問題罷了。
IMAG0255.jpg
圖  附扣子的大環保袋,要運送大型物品十分便利。
除了這些袋子,還有其他沒有入鏡的環保袋,包括可以裝滿四包尿片的超大環保袋!有了這些環保袋,為我的生活帶來許多便利,也少了許多塑膠袋的使用。
不過,這麼多環保袋倒也讓我產生另一種焦慮,當環保袋過度氾濫,不也會形成另一種形式的生態破壞嗎?不論是棉質、紙質或塑膠材質,每個環保袋的材質都比即拋塑膠袋厚上許多,所以相應地必須省下更多的資源浪費,那麼為了真正達成環保的目的,我們應該要有「自己的環保購物袋」,而廠商也必須節制對環保袋的濫用,讓環保袋確實地保護我們的環境與自然生態。

環保,就從人手一袋做起。


活動官網www.ngc.com.tw/ea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