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發票  獻愛心」
一張發票  縮短一段遠地就醫的距離
捐發票 獻愛心

發獻愛活動連結:http://www.rmhc.org.tw/lovekids
獎勵活動說明:4/6~30至任一麥當勞捐獻任意發票,拍下將發票投入捐獻箱的照片,回傳活動網站可以參加線上即時抽獎,獎品有50個愛心隨行杯,50頂愛心帽,50件愛的擁抱T-shirt。
我們可以做什麼?
全台有許多的重症病童,對於許多弱勢家庭來說,到醫療資源豐富的北部就醫本身就是很大的負擔,因為他們必須舟車勞頓、耗費時間心力,在等待就醫的期間也常常無處可依,麥當勞為這樣的孩子提供免費住宿與照護而成立了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而這樣的公益服務除了企業責任以外,也需要社會大眾的共同參與,除了實質的金錢援助以外,我們也可以透過網路串連、留言,替這些小小天使們加油打氣,讓他們 知道還有更多人願意關心他們,而能夠獲得更多勇氣來與病魔對抗~各位朋友們,請不要吝嗇動動手指頭,到官方網站給他們加油鼓勵哦~
現在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發獻愛 - 捐發票 獻愛心」活動,透過在每個麥當勞門口與用餐區設置發票捐獻箱,讓您能夠方便捐獻出任何發票(不論是否在麥當勞消費),所得將用於「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對「遠地就醫的病童」的服務。發票永遠不嫌多,您隨時都可以到麥當勞捐發票,為需要被照顧的病童與父母寒冬送暖。就算你不方便到麥當勞,也可以透過發獻愛活動網站索取免貼郵票的「愛心發票回郵信封」,邀請家人一起發獻愛。
麥當勞發獻愛大使.JPG
圖  你也可以成為發獻愛愛心大使
麥當勞發獻愛大使抽獎.JPG
圖  發獻愛的抽獎活動說明

重症兒童有什麼不一樣?他們有什麼特殊需要?
麥當勞發獻愛小鐵故事1.JPG
他們或許罹患了我們所不熟悉罕見疾病,儘管如何,病痛仍然是真實地糾纏著他們與家人。
麥當勞發獻愛小鐵故事2.JPG
挺著小小的身軀,他們必須面對許多艱難的考驗,或許對我們來說仍然相當艱難,但這卻是他們為了生存所必須承受與面對的日常生活。
麥當勞發獻愛小鐵故事3.JPG
然而即便生存意志再強韌,沒有家庭與社會的支持又會如何?
麥當勞發獻愛小鐵故事4.JPG
即便生存是如何艱難而痛苦,但他們仍然希望能夠微笑地面對人生,我們是否能夠伸出陌生的雙手,提供他們支持的力量?

還有許多另一個故事......
我不會被打倒的,因為我是不倒翁啊!

小庠現年 14 歲,96年7月19日首次入住House
小庠讀幼稚園中班時,因為一次輕微跌倒, 感到劇痛無比即送醫治療。照了X光 後,醫師發現小庠的骨頭有些異狀,經過複檢確認小庠罹患骨肉瘤。小庠現在讀國小六年級,已做了近六十次化療。從六歲到十三歲,他和身體裡的病痛打仗。家住 南部,每次北上,雙親陪著他和病魔打仗。經由醫院的社工人員轉介,小庠和爸爸入住「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那是一個溫暖的房子,住進去之後,被許多關心 擁抱。」小庠的父親說:「為孩子的病況,我們從高雄到到台北,身心俱疲。有個這麼溫韾的地方可以住,節省許多時間、體力和金錢。」......(完整閱讀


兒童慈善基金會簡介:
1974年全球首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於美國費城成立,主要幫助遠距就醫的弱勢兒童及其家庭,在往返就醫的過程能有個「出門在外的家」,不僅能減少長途奔波的辛勞,更能有效提升小朋友的治癒率。
根據統計,台北市大型醫學中心約有2,800位弱勢兒童。因此,台灣「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於2007年4月啟用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即以服務大台北地區的醫療中心為主
,目前已為超過581個家庭、9960個病童與家庭人次提供免費住宿服務與照顧入住家庭以兒童癌症、心臟病 與罕見疾病三大類的病童家庭為多,申請者涵蓋台灣各縣市與外島,以及來自大陸四川、蒙古、馬來西亞的孩子。從遠地就醫的「外宿」及「往返醫院的交通開銷」 兩主要項目估算,已實質為這些家庭省下兩千多萬的生活開支。
這間台灣首座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於一樓設置了簡易廚房、洗衣區、休憩區和兒童遊戲閱覽區。二樓除了休憩區與盥洗室之外, 共規劃了八間典雅舒適的房間,每個房間都有子母床及獨立空調,避免交叉傳染,一個房間皆可容納3-4個人的家庭居住。希望能讓弱勢兒童家庭擁有像「家」一 樣的休息環境。根據衛生署估計,全台尚有22萬人次病童有遠地就醫的潛在需求,未來「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希望能在全台各地設立兒童之家,幫助更多國內外就醫的弱勢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