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說明:公益2.0

抱歉對各位讀者食言了,上次預告說要帶大家到日漸溫暖的北投造訪小美媽媽溫柔的一口香銅鑼燒,卻因為命運無情的捉弄而暫時無法兌現了,不過我發現在公益2.0的官網上出現了商品販售的網頁,看來大家以後也可以透過電話訂購囉!然而由於小美媽媽手機遺失,電話號碼也已經更換,新的手機號碼經詢問小美媽媽,在此公佈:全新的一口香銅鑼燒訂購專線為0986005501。

公益網商品販售.JPG

然而也請大家持續地關注著,小美媽媽希望能在短期內儘快復工,回到北投光明路上擺出一口香銅鑼燒攤位哦~在此也對曾經想要前往品嚐卻落空的朋友,表示深深的歉意,等到小美媽媽排除萬難後,仍會在星期一到星期六14:00-22:00為大家製作好吃又充滿愛心的銅鑼燒。
小美媽媽的攤位.JPG
或許也有人撲空多次,發現最近都見不到小美媽媽呢?我要向這些朋友們致上誠摯的歉意,作為報導人卻沒能掌握第一手資訊。

事實上,1/13起小美媽媽就暫時歇業了,那天當他準備擺攤的時候,請前來幫忙的朋友的男朋友到車上搬雞蛋,孰料這位先生去了好一陣子都沒回來,小美媽媽才聽朋友說去「移車」,而實際上這位先生沒有駕照也不會開車,等小美媽媽慌忙前去查看狀況的時候,發現這位先生不只是稍微調整角度而已,還逆向開了好一段路,就在小美媽媽趕到的時候,他或許一時緊張而錯踩油門,因此不幸撞倒了一位老爺爺,這位老爺爺因而傷重不治,幸運的是一家都是慈濟人的家屬並未要求賠償,只希望肇事的先生往後不要再犯錯,但目睹現場的小美媽媽除了為了意外處理而終日惶惶不安,每次想到這件事都會再次掀開他的心靈創傷。

小美媽媽的車子也因此意外必須進場維修,但是申請責任險理賠也波折不斷,未經小美媽媽允許而開車肇事的先生也耍賴不願負責維修,小美媽媽為了湊齊五萬三的維修費用還在辛苦努力中。此外,警方的筆錄中紀錄肇事的先生是獲得小美媽媽的允許而開車,小美媽媽也為了要取消這筆申訴的罰單而多生波折。

這一個月來小美媽媽經歷了各種的煎熬,卻因為他原本的社工離職而求助無門,在車子維修好之前,由於缺乏可以運送銅鑼燒材料的交通工具,他也無法前去擺攤,因而沒有了經濟來源,狀況惡劣到他告訴我「我快餓死了」,為了生活所需以及籌措修車的費用,他只好暫時回去酒店工作,但沒幾天就又因為照顧重感冒的孩子,自己也得了重感冒,上班喝酒又讓他的身體更不舒服,所以這幾天都只能在家休息養病。

小美媽媽為了小朋友的撫育費用、租屋的房租等生活費非常煩惱,甚至在無法擺攤的期間也必須支付一萬三的攤位租金,一旦復工後,許多用完的口味都必須補貨,這些都造成他很大的經濟困難。是否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解決這樣的困境?我目前建議小美媽媽可以先去租借機車,雖然不方便至少可以可以運送材料,便可以復工累積口碑。只是機車租金也不甚便宜,希望如果有舊機車擱置不用的朋友,或許可以伸出援手,讓小美媽媽的生活重新上軌道。

由於更換新社工的關係,社福單位無法確實地理解小美嗎媽的狀況,小美媽媽的問題似乎也沒有被反映給公益2.0,除了提撥核准的資金以外,公益2.0是否能夠針對這樣的特殊狀況提供協助、輔導呢?

PS.經過這些事故,小美媽媽現在很希望生活回歸平靜,所以儘管他一開始同意使用他的照片,但因為「不想再有什麼事情發生,真的,我想好好的過生活。」所以我將原本的照片拿掉,改換成無法辨識的照片,以後想要認識小美媽媽這個堅強的母親的朋友們,就請到北投光明路,造訪小美媽媽充滿愛心的銅鑼燒攤位囉~

本文同步發文於:一期一會公益2.0熱血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