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電視上看到「點燃生命之火」的廣告,
有著可愛的小火手娃娃圖像,
可愛的小火子.jpg
不禁疑惑那是什麼呢?
看似公益廣告,但這個廣告是要訴求什麼呢?

在資本主義社會中,弱勢族群的處境倍加艱難,弱勢家庭中的孩子要如何脫離階級結晶化的結構困境,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階級問題,而這個問題更具有實踐上的意義。「點燃生命之火」原是1985年起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的慈善募款,以「點一盞燈,照亮一個生命」為主題,為亟需社會支持的兒童社會福利團體募款。

第20屆「點燃生命之火」活動與家扶基金會合作,提出「幼兒啟蒙方案」、「青年自立釣竿計畫」、「心手相連家庭生活發展帳戶計畫」三大方案,是解決貧窮家庭的整體計畫。「點燃生命之火」這個慈善募款計畫已經邁入第24年,總計募得6.1億元,2008年,共計募集了新台幣一億兩千七百多萬元善款,這筆捐款交由家扶基金會等專業社福團體進行規劃與分配,預計協助32,500名貧窮孩童。2009年,也希望能有更多人願意伸出援手,點燃生命之火,溫暖貧窮家庭與疏離的社會,期望這樣的公益力量能夠永續循環下去。

如果願意參與「點燃生命之火」的慈善募款計畫,有以下幾種作法:
一、 直接捐款,而且今年捐款滿3,000元就送「小火子餐具組」
小火子餐具組.jpg

二、參與好人串串愛活動
好人串串愛活動貼紙.JPG
我的好人卡貼紙.JPG

只要你是部落客,每轉貼一張「好人卡」貼紙,中國信託就會為「點燃生命之火」慈善募款捐出100元,迄今已有5590人貼出好人卡,也因此增加了559000元捐款!參與的部落客如果邀請其他網友共同響應「好人卡」貼紙的活動,還可以累積積分,累積到2/10活動結束為止積分最高的前五名還能夠獲得小火手福袋,裡面會有可愛的小火手哦!

小火子手護墊.jpg
想要參與好人串串愛的活動,就直接點下下方貼紙就可以到活動網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