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社區的管理員伯伯敲我的門,說我餵的黑色浪貓掉進窗戶的縫隙,
讓我去救他出來,一開始我還找不到他,原來他居然是在六樓到頂樓之間,
因為採光的關係,樓梯那邊一整面都是密閉玻璃,
而玻璃與水泥建築之間有個不到十公分的縫隙。

我看到我熟悉的黑色虎斑身影就這樣塞得滿滿的,
伯伯給我一隻掃把和勾型拐杖讓我把他救出來,
雖然那隻貓「小小」聽得懂我在叫他,回應我的叫聲卻顯得很痛苦。
我嘗試了好一陣子用拐杖從頭那邊把他勾起來,但是每次用力他就哀號,
我又擔心會弄傷他的眼睛或肺部,而且因為玻璃跟水泥牆讓他被卡住,
所以非常難拉出來,好不容易才終於能夠稍微地碰觸到他。

我第一次深深地恐懼會這樣失去他,就在看似安全的社區裡也有這樣的陷阱。
伯伯還一再地說:「只有你能夠救他了。」
問題是如果我沒辦法救他呢?那裡可是六樓呢!

後來伯伯還拿了根童軍繩想讓他抓出來,但他因為是水平狀卡住,
所以就沒辦法施力,雖然想要抓住繩子的樣子。
最後伯伯拿掃把把他的屁股往下推,我一邊把頭鉤上來,
他終於可以看到我、抓住拐杖、勾進我的手,
我雖然感受到他抓得很深很深,但是卻也恐懼如果放手就沒辦法救他了,
好不容易一陣慌亂中他爬了上來,但是可能有受傷、也很緊張,
抱他下樓以後他就慌張的逃掉了,我最後拿罐頭把他引誘出來,
打算先關進籠子裡休養一陣子,等一下營業時間到了再送去讓醫生檢查。
希望他能夠平安無事!我想我要趕快幫他找個好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