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五年,住在宿舍的鬼日子,每天都是一窮二白,為了學雜費與生活費努力打拼辛苦得來的工資與獎學金不能輕易浪費,因此在宿舍違規自炊就是一日三餐的家常便飯。
但是,要怎麼省得漂亮、吃得開心呢?貧瘠如我的烹飪手藝實在是乏善可陳,陽春麵大概是我最擅長的料理,不過,再怎麼不挑食總也有想要換換口味的時候,就在這個時候,我從PTT的烹飪版認識了當時已經小有名氣的「窮留學生懶人食譜」,登時驚如天人,倍感相見恨晚!為什麼呢?因為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窮學生,而且還是個道地的懶人,所以窮學生的懶人料理不正是我最需要的嗎?!
窮留學生懶人食譜.JPG 
一開始認識這個網站的時候,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各種用簡單方法速成的美味料理,在有限的預算與器材內,竟可以變化出這麼多豐盛的料理是我難以想像的,我們一向以為留學生的生活費用應該更為可觀,不過「不用洗不用切不用油不用鍋子的香酥雞腿 」這道料理竟然只需要新台幣8元就可以完成,可惜我沒有高溫的烤箱,否則定然要把這道料理當成家常菜了!

另外一道我最印象深刻的料理是「用微波爐輕鬆煮義大利麵 」,這道料理我也曾親自試驗過幾次,之所以選擇這道料理,是為了因應實驗室的生活,在化學系館裡,實驗室雖然有冰箱,卻沒有開伙的習慣,不過所上很貼心地準備了微波爐,因此剛好可以讓我嘗試這道微波爐食譜,而出乎意料的,居然一次就順利煮出了彈牙的義大利麵,拌上我最愛的鮪魚罐頭,就是美味又有質感的一餐了!
微波爐煮義大利麵.jpg 

現在,你更可以隨時隨地一手掌握最新資訊了~
只要使用「快遞郵RSS情報」,美圖好文立即搜~
現在參加活動、申請免費試用RSS快遞郵,更有許多大獎等你拿哦~
部落達人省錢比拼! 票選拿大獎~
官網連結---http://emevent.hinet.net/emome/rss_blog/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