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嚴傳統,全新感受」

1110新竹學生反集遊惡法靜坐行動聲明


究竟發生什麼事? 警察執勤過當,侵犯基本人權


警方「無故」搶走、扣留行人所持的旗幟,對圍觀路人強行盤查、搜身,強行闖入唱片行、喝令關掉音樂停止營業,這些行為已經嚴重侵害了憲法保障人民的人身、言論、住居與財產自由。我們認為此舉是國家濫用暴力的赤裸展現,所以,指揮警察系統的主管機關應該負起相關責任,這是我們要求馬總統、劉院長公開道歉,警政署長、國安局長下台的原因。

到底為什麼發生? 「合法」,不等於「合理」


現行集遊法採取必須事前申請的「許可制」,對遊行時間、地點、路線明確限制,主管機關可據此法律對集會「彈性」核准與選擇性「監督」,社運團體長久以來受到不合理的箝制。更重要的是,集遊法並不符合憲法保障人民集會結社自由的精神,已經徹底「違憲」了!這是我們堅持不「依法」申請「合法」集會,並要求徹底檢討集會遊行法的原因。

那我們能做什麼? 做選民,更做公民

這次靜坐是以大學生為主體的自發性運動,我們希望藉此行動,呼籲大家重新想像國家與社會之間的關係。「政治」不該只是藍綠政黨的鬥爭遊戲,當主流論述仍以舊思維來看待政治事務時,我們期待一個新的視野,讓政治不再是「管理」眾人之事,而是「關心」眾人之事。請以實際行動表達你的支持,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國家濫權,比人民脫序更危險」


請加入我們的連署,支持靜坐抗議行動

如有進一步問題或資訊請上網新竹行動網站查詢,
或寄信至信箱actionhsinchu2008@gmail.com詢問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