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徵文題目★

距離是愛情的殺手嗎?天荒地老真是可遇不可求嗎?

不敢想像如果伊離開,我會變成什麼樣。
我還有六百多個這樣的日子要過,六百多個沒有伊在身邊的日子。人在外島,感情的主控權已完全操在伊的手上。我真的沒有把握。算一算,我們交往到現在才兩年多,如果以數學去計算感情,用一天相聚抵掉一天分離,這段感情的總值在我退伍時恐怕已所剩無幾。如果伊離開,我一定會崩潰吧?一想到這種結局,強大的恐懼便由黝黑幽邃的深洞而出,猶如想到了死亡,讓人在一陣暈眩中忍不住惶悚發顫。

距離曾是您愛情的殺手嗎?您曾因為分離兩地使得愛情無以為續嗎?請以300~1000字,寫下您的愛情故事與我們分享。

★ 活動時間★ 2008年10月1日 ~ 10月31日

★ 投稿方式★ 請將文章e-mail至 arts@service.chinatimes.com

來稿主旨請註明「十月《外島書》徵文活動」並附上真實姓名、筆名、email、聯絡電話、聯絡地址

★ 評選方式★
本活動由寶瓶選出得獎者
得獎作品將同時刊登於藝文村部落格和寶瓶書BAR(http://aquarius0601.pixnet.net/blog/)

★ 活動獎項★ 何致和最新作品《外島書》一本

★ 獎項公告★
1. 所有得獎者將以E-mail通知,贈品將於得獎名單公佈後三十天內寄出。

★ 活動備註 ★
本活動若因故無法舉行,主辦單位有權取消、終止、修改活動內容或暫停本活動。

★ 主辦單位★ 中時電子報、寶瓶文化

※請勿抄襲或一稿多投,若經查出或遭檢舉,後果請自行負責。活動結束,由主辦單位共同評選出數名最佳作品,來稿若錄用,將於活動結束後以Email回覆通知,贈品將於次月統一寄出!



書名: 《外島書》--天地玄黃,宇宙洪荒。是他胸前的繡字,是她心底的地老天荒。

這是一座4.35km2的外島,男人在此求生,意志無比堅貞。
漂洋過海來到這裡的男人,為愛情前仆後繼奮力抵抗,最痛的痛,是連淚也不能流。每一張相片,每一通電話,每一封信箋,每一個相識與別離,都像在芥川龍之介的〈蜘蛛之絲〉中,那根自釋迦佛之手垂降的蜘蛛之絲,是擺盪在天堂與地獄之間的試煉:攀爬上去的人,就能夠在這座島嶼繼續存活,其餘的將跌入汪洋之中,等待救贖......

小說家何致和以八年的時間,建造了這座女人不能缺席的《外島書》。和以往的作品相比,本書的描寫更貼近現實,他以樸實的技巧,輕板的節奏,交織著不同的價值觀與愛情觀,《外島書》全書試閱期間,許多人是一口氣白天連著黑夜,欲罷不能的讀畢。部落客蔡嘉綾說:「看著文字,我的毛孔豎立,明明是幽默的文字,卻讓悲傷悄悄滲入心扉,我差點和楊排一同哭泣!」

《外島書》不只是男人的故事,更是女人必須懂得的男人故事,在情感來去自如的現在,這細緻的「純真時期男性的愛情觀」,是我們期待已久的誠摯之作。

★本書榮獲32位藝文界、書店通路及各界愛書人一致推薦。
■出版社:寶瓶文化(http://aquarius0601.pixnet.net/blog/)
■書名:《外島書》
■作者:何致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