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午四點一到,台灣有16萬的孩子就進入了生命的黑暗期。

放學後,等著他們的是一個充滿飢餓、孤獨而逐漸變暗的世界。他們因為經濟貧困或家庭失能,下課後無人照料,有的晚餐沒有著落,常常在街頭遊盪,有的人老師甚至只能卑微地希望他們不要成為文盲。

嘉義水上鄉柳林小學應屆畢業生王義雄就是這樣,他爸爸有輕度智障,媽媽離開了,回家總是沒有人管,三年前還在街頭跟別人打架,功課常常沒寫,班上倒數第三。

面對愈來愈多的弱勢學童,我們能做什麼?來學非洲的象群吧,他們移動時,成象會將幼象圍住形成「象圈」,用集體力量照顧所有的小象。李家同說:「對那些有問題的家長講大道理是沒有用的,還不如直接幫助孩子最實際。」

社區在地的支持,就是弱勢孩子們希望;義雄在接受社區人士的愛心與輔導後,今年以校長獎畢業,簡直是「撿回來的校長獎」。

邀請您參與「象圈工程」公益串連活動,一起把快樂與分享的能量傳遞給弱勢的孩子們吧。



★ 詳情請看【小學生大未來:象圈工程】活動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