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小的北港,適合小孩子尋寶的地方實在少之又少,而從小我最常去的就是鎮上的書店與圖書館了,雖說是因為我喜歡看書,不過,書店可不是只有書而已呢!

鎮上最大的書店,是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築,一樓販售各種文具,地下一樓販售禮品、手工藝品等雜物,二樓則擺滿了電腦軟體與書籍,三樓則有樂器、拼圖等用具,說起來,可算是應有盡有,所以每次想要買東西的時候總是先想到書店。

書店因此在我的生活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每有閒暇總是到書店中去消磨時間。但是,書店有什麼寶可挖呢?

一整面的文學書籍固然很吸引人,但是年輕的我,對言情小說總是有份憧憬,因此許多的午後與傍晚,我就在書店中度過,趁著店員不注意的時候,在書店的一角席地而坐,每次大約花兩個小時讀完一本小說,因此不用一分一毫,竟也分享了許多書中人的悲歡離合。

在資訊不足的鄉下小鎮,書店提供的豐沛資源是相當寶貴的,在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家中買了第一部電腦,還有許多大補帖遊戲,我也因此喜歡上電腦遊戲,不過那個時候北港還沒有任何一家電腦專門店,書店中陳列的各式電腦遊戲也就成為我唯一的資訊來源,有好一段時間,我進到書店的第一件事,就是瀏覽電腦遊戲區,更新遊戲資料,也因此累積了對遊戲的類型與內容的認識,大概可以這麼說:書店是我在資訊科技方面的啟蒙導師。

在這麼一個資源匱乏的小鎮裡,我原應是個缺乏生活體驗的鄉下姑娘,不過就因為書店的存在,讓我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書籍、資訊與用品,大幅地開展了我的視野,也正是因為這段在書店尋寶的日子,讓我成為這樣的我,所以我要說:我很感謝書店-我的藏寶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