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新聞稿:不畏風雨 同志遊行一萬八千人 史上最多

以「驕傲向前行」為主題的2008台灣同志遊行於9月27日下午風雨無阻地在台北市東區舉行,這次第六屆的同志遊行參與人數完全不受風雨影響,人數再度突破歷年,超過一萬八千人並且在台北市最熱鬧的忠孝東路以「飛越彩虹大道」完成全亞洲創紀錄的巨幅彩虹。

遊行聯盟表示,同志運動的路途向來都是在逆境中奮鬥,今天的風雨完全沒有阻擋LGBT同志社群走上街頭表達「驕傲向前行」的活動主題,包括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以及支持同志社群的社運團體等超過一百個團體報名,而參與的同志社群一點都不減創意,紛紛以各自最自在的多元樣貌出席盛會。

由支持同志的殘障朋友所組成的「殘酷兒」是今年最特別的隊伍!
這群坐著電動輪椅參與遊行的隊伍,為了向同為殘障的知名同志廣播主持人Vincent以及殘障同志朋友表達敬意,特別組成。

在台北舉行的同志遊行已經是目前亞洲最具規模的同志遊行,歷年來皆吸引許多其他國家的朋友垮海前來,今年則有來自香港、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亞洲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同志朋友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