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各自踏上各自所選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中孝介,各自遠颺)

你還記得嗎?在那許多的深夜,常常接到的騷擾電話?

那些午夜鈴聲來自一個孤立無援的小女孩,父母親反對她,師長同學不認識她,世俗眼光不理解她,她或許將要失去一切。不過,你心甘情願接受這無由的負荷,即使全世界都要捨棄她,你仍然無條件地支持她的決定,即便相隔遙遠,卻甘願成為她的心靈支柱。

如果不是你,她或許沒有承受一切的勇氣;如果不是你,她或許會成為滿足父母期望的洋娃娃;如果不是你,她或許不敢踏出追尋夢想的第一步;如果不是你,她或許會陷入無人理解的絕望裡;如果不是你,她可能不知道原來還有人願意愛上這樣的她;如果不是你,她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學習愛人;如果不是你,她可能無法選擇屬於自己的人生。

那個孤單的小女孩,現在怎麼樣了呢?你陪著她一路走來,是否看到她的成長與改變呢?

曾經,我就是那個一無所有的小女孩;現在,我有的依然不多,仍然是個兩袖清風的窮學生,不過,我卻有了你堅定的支持與深刻的牽絆。因為有你,我不孤單;因為有你,我能放手追夢;因為有你,我能踏上這段追尋自我的里程;因為有你,即便有再多困頓挫折,我也能繼續邁步向前。

儘管相隔遙遠,為了課業各自忙碌,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然而彼此共通的理想,卻始終讓我們緊緊相繫,總有一天我們也能不再分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