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帶我回家嗎? 

貓咪所在地:新竹市東區
貓咪名字:小左
貓咪年齡:大約三個月
貓咪花色:白襪橘子虎斑
貓咪性別:小男生
貓咪個性:黏人、成熟、溫順、有點貪吃
是否結紮:尚未
健康情況:有除蚤、驅蟲,一般健康檢查沒有問題

送養原因:
先前分享過新竹市區的可愛浪貓這篇文章,不過因為他們颱風天來過社區裡面躲雨,加上常會看到我貓兒子,所以開始在我家門口流連不去,還會在門口討著要吃東西,我嘗試要把他們引回原來居住的院子裡,不過他們依然喜歡待在我家門口。
一個月下來,雖然許多鄰居覺得他們很可愛,不過也引起少數幾位鄰居的反感而登門抗議,表示幾年前曾有浪貓住在地下室停車場,引發跳蚤危機,冬天到了又會窩在引擎蓋上而抓傷烤漆,後來他們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讓浪貓消失,並且大消毒了一次。
雖然我認為,定期地幫他們噴蚤不到就不會有跳蚤,TNR的話也不會增加數量,而且餵食飼料還可以讓他們不再亂翻垃圾桶,但是他們依然認為這樣無法解決問題,或許是缺乏TNR的概念,並且認為秋天發情期到了以後又會有亂叫的問題,總之就是不想看到貓貓們在社區出沒。
我餵的第一窩浪貓似乎是被後來的第二窩浪貓趕出了庭院,從此常常在社區出沒,我很擔心這些鄰居為了趕走浪貓而傷害他們,所以決定先把親近人的貓貓抓起來送養,並想辦法把其他比較怕人的貓貓引到原來的巷子裡,那邊的鄰居都很願意餵浪貓,也不在意貓貓們在那邊出沒。

這次颱風的關係,我先把幾乎定居在我家門口的「小左」抓了進來,已經送醫檢查過了,早先我也已幫他滴過蚤不到,小左的精神、健康狀況非常好,好好照顧的話一定能夠像我的貓兒子Che一樣變成型男。他們一家子我從他們滿月會吃乾飼料餵到現在,全家都非常健康,或許是生活環境單純,連耳疥蟲都沒有。
其中小左是個性最好的一個,看到我的時候就在腳邊磨啊磨,也很喜歡跑進家裡,不像我兒子Che反而喜歡跑出門,所以非常適合家居。小左個性非常溫順,我之前幫他洗澡的時候,他雖然會小小的掙扎,可是完全不會伸爪子;就連我幫他撿指甲的時候,他也很乖地讓我剪完;大概是從小跟兄弟姊妹玩耍的關係,他很清楚與人互動的分寸,我從來沒有被他抓傷、咬傷過,而且也很願意被抱、被摸,不像Che常常咬傷我,小左除了喜歡跟人走來走去以外,摸他的時候還會把你當同伴似地舔你。總之,在我照顧過的貓貓裡面他真是個性最好的一個了。
如果你是養貓新手,小左非常適合你,因為他是個性非常好,又會吃飼料、用貓砂、住家裡的好貓貓,他的溫柔體貼一定能夠溫暖你每個寂寞的時刻。
如果你想要再養一隻貓,小左更加適合你,小左和我家的貓貓相處地非常好,可以非常和睦地一起吃飯、睡覺、用貓砂,跟貓同伴玩耍的時候,還常常認輸地躺在地上翻肚子,也因為他很懂得規矩,所以不會傷害到其他的貓貓。他們相親相愛的樣子,我看了都要嫉妒了。


圖  小左抱著Che


圖  互相取暖的兩人


圖  搞外遇的Che


圖  Che與小左的斷背山

認養人條件要求:

我的貓鄰居們都十分惹人喜愛,因為有人照顧的關係看來也都十分健康,只要你喜歡他們、願意花心力照顧他們,還有經濟能力支持固定的飼料、貓砂費用,都可以跟我聯絡,我會幫忙把他們抓起來,帶去給醫生作檢查,讓他健健康康地跟你回家。

用心照顧意指願意遵守以下照護方式:
1.願意作功課,維護貓貓健康,給予適當飲食。(不會亂給食物,如不好的飼料易得腎臟病)
2.定時帶他們去打預防針、除蚤、結紮。
3.不會去爪或長期關籠飼養。
4.不會遺棄他們,如果無法忍受磨合期,也請送回來給我。

其他補充:
其實因為巷子裡的鄰居和我都從小照顧著這些浪貓,所以他們個性都很不錯,因為跟我很親近的關係,也都願意讓我摸摸抱抱,所以其實都是可以成為家裏的寶貝的,像是跟小左幾乎難以分辨的「雙雙」雖然不像小左幾乎住在我家門口,卻也常常跟前跟後的,把他帶回家好好照顧的話也一樣會是乖巧懂事的小帥哥。

圖  一個月大的小左與雙雙

圖  現在的雙雙

另外,這一家唯一的女兒則是害羞怕生的小玳瑁「黑仔」,但只要願意用心照顧他的話,他也一樣會慢慢懂得你的好哦~

圖  一個月大的黑仔

圖  現在的黑仔

就連大受歡迎的第二窩小小貓「小小」,雖然因為母親保護意識很重,所以通常躲著不見人,但是也慢慢不怕我了,他也是很有活力的小孩子哦~早上常常看他在院子裡跑來跑去的~

圖  非常活潑漂亮的「小小」

如果你喜歡個性獨立的成貓,卻又希望他會有依賴你的時候,也可以考慮媽媽「阿黏」哦~為什麼我叫他阿黏呢?因為他很快地發現我對他的好,每次看到我都不停地呼喚我,並且在我腳邊跟來跟去的,有十分黏人的一面。

圖  具有母性光輝又很獨立的阿黏
我打算最近帶他去TNR了,如果喜歡他的話,請儘快聯絡我哦~TNR的話就得剪耳作記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