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熟稔車店、車友    並且偶爾出門休閒騎以後
就常常遇到要不要換車的問題

第一個大約是老學長吧
他淡淡地說「你這台車打算騎到什麼時候?」
當時我只騎過一趟湖口來回    平常還是主要通學、買菜而已
對於這個問題    只能說是完全沒想過啊
而且很現實的問題是    當初買這台車已經是痛下決心了

第二次是騎完十七公里海岸線回來以後
Davy興味盎然地問我「想不想要換車啊?」
這趟六十公里  算是我從小騎車以來最遠的行程吧
而這趟出遊    當然只有我的車是最低階又有菜籃的淑女車
一般說來    開始與車友騎有點距離的行程後
可能會是想要換車的一個時間點
不過   我只能佩服Davy那麼願意投資  讓他們家妹妹小小年紀就環島了
而且這趟跑下來    雖然覺得會比別人辛苦    卻也不覺得會落後
所以在平路的狀況下    就算逆風   現在的CS800也還很好騎

有趣的是   後來我就問了小學弟
「為什麼你不問我要不要換車?他們兩個都問了。」
他說「為什麼要換?」
大概他還認為   依照我目前的需求
也還不需要開始丟錢吧
所以我想    我繼續騎淑女車也還是很好的

上星期跟白沙屯回到北港
一路上認識很多車友
來自台南的Dahon和Giant小折先生  很大方地要出借小折讓我試騎
但我還是秉持一貫的原則:不騎別人的車
直到分手前Dahon先生還是大力地鼓吹我買小折

當時還遇到騎著merida跑車    在雲林一起騎頗長一段
明明自己可以衝更快    卻叫我不要跑那麼快
最後害我被T3海放的春北車隊白鐵蟑螂先生
這位蟑螂先生也很大方地要借他的跑車讓我騎
我比較疑惑的是......尺寸適合嗎?
不過從來沒騎過跑車的我    更害怕把人家的愛駒弄傷
所以還是很有原則地拒絕了
除了Davy曾經說過可以試騎他家妹妹偽裝跑車的登山車以外
這倒是難得可以試騎跑車的機會
不過就算是我不會把握機會吧......
目前我也沒有供養跑車的妄想

再來就是星期五第一次跟小熊夜騎團
壁虎就拚命鼓吹我去試試嶄新的T2
又是一個想要勸拜小折的作法啊
還好這天我也沒有被T2、T3海放

星期六又到白沙屯
去程遇上了一個e-ma的車友帶領著兩個新手的公路車團
因為順路南下   就一起騎了三十幾公里
不過一開始只是湊巧地同路由中華路往西濱快速道路
被e-ma車友搭話不久    就被說「如果給你換台車,就......」
接下來呢   他又鍥而不捨地追加「可以試著存錢換車」
OS:存錢是一直有在存啊~但是車子絕對不可以是第一順位

再來是星期天又跟小熊去夜騎
居然被開玩笑地說怕被我海放
我不認為我的車有可以海放人家的能力呀~
接著又被建議「要不要考慮換一台?把車友的東西收集起來就有了」
嗯   聽起來倒是不錯啊    不過我其實很喜歡我的低階淑女車
如果要說她做不到的事情  大約就是我目前根本不敢去爬山吧
雖然很想去爬山    但是現實不斷提醒我
不可以為了爬山就開始燒錢的......

總結起來    被車友稱讚固然是很值得高興
但是  同時也被一堆人勸敗
不過呢~我還是要繼續堅守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